二鍋頭·Miss Erguotou
二鍋頭·Miss Erguotou

📌已出版實體書《90後女生-我在情趣用品店工作的所見所聞》 📌長篇小說《性癮回憶錄》於鏡文學連載中 📌現於情趣用品店工作 Website: www.miss-erguotou.com Instagram: miss.erguotou_tou

CHAPTER 2-宅男與娃娃的愛情故事🇭🇰90後女生-我在情趣用品店工作的所見所聞

「其實我只是想要一個女朋友⋯即使不懂說話也沒關係,我只要一直能陪伴我的「人」。為什麼,對象一定要是「人類」⋯才是正常?」眼前男子頹然地問。

他叫Kelvin,是一位買真人娃娃的熟客。

黑色粗框眼鏡,給人感覺十分靦腆的二十來歲「IT仔」;衣著打扮乾淨整潔,配上整齊的平頭裝⋯ 嗯,沒錯,就是大家口中的—— 宅男。儘管他亦已習慣大家的眼光以及「宅男」這個標籤,但仍無阻他在愛情道路上的「豐盛人生」;法藉Priscilla、日藉Erika、陀地妹suki—— 三位都是於我們店購買的「前女友」,而現任女友,是中法混血兒Alexandra。

儘管他已經是常客,我們間中亦會聊天閒談,但今天察覺到他的情緒異常地低落。再三細問後,他說:「其實你也認識了我一段時間⋯你亦都知道我不太擅長溝通⋯不喜歡與人對視或同陌生人說話,但我的家人不斷逼我出去認識女朋友⋯令我真的感到很大壓力!甚至連我最好的朋友都離開了我,覺得我是一個變態!其實我只是想要一個女朋友⋯即使不懂說話也沒關係,我只要一直能陪伴我的「人」。為什麼,對象一定要是「人類」⋯才是正常?」

在那一刻,我沉默了。

什麼叫正常?什麼叫不正常?

我們的世界觀、性格、對事物的認知、錯對觀念,至年幼期開始已會被周遭的人事物潛移默化地影響,包括家人、朋友、同學、社會時事、親身經驗,這些都是塑造我們性格特質及喜好的關鍵。若以不傷害他人和自己、不觸犯任何法列為本,是不是大多數人會做的事才稱之為「正常」?當喜歡的事物與普遍人背道而馳,就稱之為「變態」?

在與Kelvin的對話當中亦暸解到,佢愛上真人娃娃的真正原因,在與娃娃的相處過程當中才是令他真正感到最舒服自在的時候。他們的世界當中沒有背叛與謊言,沒有傷害,沒有惡意和有色眼光,只有最純粹既愛與陪伴。

當設身處地代入他的處境,感受到旁人的冷言冷語、陌生人的惡意標籤、同事之間的爾虞我詐,我明白了。


我們不一樣,但或許我們都一樣。

***

(昨天晚上因為大家的留言和支持開心了一整個晚上一直睡不著,真的真的要再一次感謝你們!哭哭~真的讓我感到很窩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