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鍋頭·Miss Erguotou
二鍋頭·Miss Erguotou

📌已出版實體書《90後女生-我在情趣用品店工作的所見所聞》 📌長篇小說《性癮回憶錄》於鏡文學連載中 📌現於情趣用品店工作 Website: www.miss-erguotou.com Instagram: miss.erguotou_tou

性癮回憶錄《烙印》3.1朋友

「情欲愛恨,恩怨情仇。」

人的一生,由這八字交織而成。

在人生不同的時段裏面,我們會與各式各樣的人相遇,繼而擦出不同的火花。這些火花或多或少都會改變我們對人、事、物的看法與觀點,即使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亦足以成為改變一生的契機,但箇中的好壞卻沒有人能夠預料得到。

有些人的出現就如曇花一現,只是為了陪伴你走過人生中的某一段路途;有些人的出現就猶如人生導師,為的就是教會你待人處事的道理;有些人的出現就如天使,能讓你學懂如何愛人如己。不論是以那一種形式出現,無可否認的是與他們的相遇總會令我們的自身帶來一些改變。

但是這個世界上存在著一種人,他們善於偽裝、觀察,喜歡破壞所有看似美好的事物,享受把人玩弄在掌心之間的快感。他們喜愛征服、挑戰種種的不可能,在捕捉你的弱點後,再一步一步的把你吞噬。他們如同惡魔的化身,讓你體現到人性的醜陋與人心最純粹的惡。

世上既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誰又能保證身邊的一位,他朝不會因一己私慾而倒戈相向?

 

世間事本無常,眾人心皆難測。

知否世事常變,變幻原是永恆。


只是沒有想過,我會變成自己曾經最討厭的那一種人。

 

***

 

在靜兒、美雅和我三人當中,不意外地是由長相較為出眾的美雅最先交了男朋友。對方是比我們大三年級的學長,他除了是學生會主席以外,同時亦是籃球校隊的隊長。曾經代表學校出賽,還因此贏到過不少獎項。

像他這種品學兼優的良好學生,自然深得老師們的喜愛,更是一眾學姐、學妹眼中的「萬人迷」。只要有他存在,球場上的觀眾台便座無虛席,人人都爭先恐後地想獲取他的關注。在繁花之中,五官精緻、天生屬於美人胚子的美雅輕而易舉地吸引到他的注意,成為他一見傾心的對象。雙方更是一拍即合,相識不到兩星期便迅速陷入熱戀之中。

我們也由原本的三人行變成了四人行。

 

「喂喂你們快來看!俊堯學長旁邊的⋯⋯是不是2B班的譚美雅?」午飯時段,我們四人一起去附近的餐廳吃飯。當他們在收銀處點餐的時候,我聽見隔壁有數名女生正在竊竊私語。

「好像是?他們兩個⋯⋯怎麼可能!」另一名女生循著她的視線望過去,立即崩潰大叫。

「噓⋯⋯小聲一點,你看不見周圍全都是同校生嗎?」她用手肘頂了那個女生一下,提醒她要小心說話。

聽後我轉身看向她們,正巧與剛才大叫的那位女生對上了眼。她不但沒有因此而收斂,反而將聲量提高:「說不定其他人也有同樣的想法呢?」

既然有人帶起這個話題,鄰桌的其他同校生也開始毫不忌諱地加入討論,一班女生正在你一言、我一語地發表自己的看法。其中一名女生說:「他們看著也挺登對,真是男才女貌,讓人好生羨慕啊!」

「我就不覺得她有什麼特別,只是普通貨色吧!我看學長是腦袋進水才會選她⋯⋯」女生言談間亦夾雜著酸溜溜的味道,讓人難以忽視。

「依我說,根本就是她故意勾引學長吧!」再多一名女生加入討論,美雅與學長之間的親暱舉動讓她們都恨得牙癢癢。

我跟隨她們的視線望去,正在等餐的二人旁若無人地摟抱調情,原本這並不是什麼稀奇事,但對方是校內的「風頭躉」,所以俊堯的一舉一動也自然而然地成為別人的焦點、茶餘飯後的話題。縱使美雅看起來對周遭的一切毫不在乎,貌似沒有發現其他人的注視。

可是,我太暸解她了。

心思細密如她,又怎會不知道此刻已成為眾人的焦點?顯然她十分享受這種萬眾矚目的感覺、享受沐浴在別人羨慕和妒忌的目光之中。她天生懂得利用自身的優勢去獲取任何想要的一切,以及那份隨之而來的優越感。

「夠了別再說,他們正朝我們這邊走來⋯⋯」其中一名女生慌張地說。

美雅與俊堯學長,還有跟在後面的靜兒,正捧著餐盤向我這邊走來,我對他們招手示意。

剎那間全場鴉雀無聲,剛才有份參與討論的女生們同時驚訝地看著我。我微微一笑,只見她們一言不發,繼續默默地低頭吃飯。

「真受不了他們!」靜兒把餐盤重重放到桌上,然後一屁股坐到我的旁邊。她翻着白眼,沒好氣地說:「我再也不要做電燈膽了!」

「別生氣,下次我陪你去便是了。」靜兒生氣的樣子真是可愛得讓人忍俊不禁。

「這個給你,我知道你最愛吃!」美雅一改以往高傲冷淡的性格,現在的她簡直是判若兩人。

「你不是也很喜歡嗎?不用留給我,我看你吃便滿足。」俊堯看著美雅的眼神滿是寵溺。

「再這樣吃下去變胖子,你不要我怎麼辦?」美雅微微嘟起嘴,佯裝生氣的樣子。

「無論你變成怎樣,我也會一直愛你的。」俊堯用手輕捏美雅的臉頰,肉麻程度足以讓在場所有人都打了個冷顫。

「喂喂喂!到底有完沒完?你們當花花和我不存在嗎?」靜兒不滿地說。

「啊⋯⋯。」俊堯有點不好意思地搔頭,美雅卻仍然是一臉的陶醉,讓場面一度變得十分尷尬。

「不用放在心上,她說笑而已。」我率先打破僵局,笑道:「靜兒才沒這麼小氣呢。」

靜兒聽後並沒有正面回應,問道:「剛才看見你與隔離桌打招呼,你認識她們嗎?」上一秒還在偷聽的女孩們,此刻頓時羞紅了面,一副心虛的模樣。

「不認識。」我掃視她們一眼,趁機岔開話題:「喔對了,明天放假我們去那裡玩?」眾人向我投來感激的目光。

「不要再吃火鍋便可以。」美雅斬釘截鐵地說。

靜兒假裝沒聽見她的話,問道:「花花,明天我們去游泳池好嗎?」

我面露難色:「呃⋯⋯可以是可以,但是我不懂游泳啊?」我從小就不擅長任何運動類別的活動。

「沒關係,俊堯可以教你。」美雅嬌聲嗲氣地說:「之後可以順道來我家,我爸媽去了澳門旅行,所以這幾天沒人在家。」

俊堯點頭附和道:「這方面不用擔心,我可以教你游泳。」

「順便介紹你的朋友給她們認識吧!」美雅對著我倆單了一下眼。

「不用,我有花花就足夠。」靜兒把頭靠到我的肩膀上,我輕撫她的額頭。

「我也不用了。」我不自覺地甜笑起來。

「難道是⋯⋯已經有了喜歡的人嗎?」美雅看穿我的小心思,我微笑默認。

「什麼!是誰?」靜兒激動的搖動我的手臂:「怎麼我不知道的?!」

「只是有一點好感吧,別想到太嚴重。」我苦笑。

「是同班同學?怎麼以前從未聽你提起過?」美雅好奇地追問。

「明天聚會叫他一起來吧?好歹也要先給我們過目啊。」靜兒搶著提議。

「嗯,應該不會了。」我若有所思地說。

「為什麼?」她們異口同聲地問。

 

我沒有繼續回應,

對不起,美雅。

因為我喜歡的是俊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