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鍋頭·Miss Erguotou
二鍋頭·Miss Erguotou

📌已出版實體書《90後女生-我在情趣用品店工作的所見所聞》 📌長篇小說《性癮回憶錄》於鏡文學連載中 📌現於情趣用品店工作 Website: www.miss-erguotou.com Instagram: miss.erguotou_tou

性癮回憶錄《慾望》2.6白蘭花

「你好,請問是黃依蘭的爸爸嗎?」

「這裡是苗培幼兒院,因為仍未有家長來接黃依蘭,我們聯絡不上她的媽媽⋯⋯你大概幾點來到?好的沒問題,我們可以等你過來!」

黃老師掛上電話後便轉身離開教室,與校長交頭接耳地討論着什麼,其他同學都已被家人接送離開,倘大的課室只剩下我一個。

黃老師是我的班主任,同時亦是我喜歡上學的原因。她從遠處留意到我的注視,於是微微一笑向我走來。

「黃依蘭,你肚子餓嗎?」

我搖頭,只顧用顏色筆在畫冊上塗塗畫畫。

她似是察覺到我的情緒,柔聲說:「要跟老師去花園裡逛逛嗎?」

我低着頭仍然不發一言,只是眼淚已不斷在眼眶裏打轉。黃老師見狀後牽起了我的手,帶著我一同走出班房。

我尾隨著她走進學校的後花園,雖然花園的面積不大,但對於當時只有五歲的我來說,已是一個鳥語花香的世外桃源。花園地上鋪滿了鵝卵石,黃昏時段的夕陽把它照成一道金黃色的小路。我一蹦一跳地沿著石春小路走到桂花樹下撫摸它的樹根,樹的兩旁也圍繞着鮮艷奪目的花朵。

「你最喜歡那一朵鮮花?」黃老師俯下身靠近我,溫柔地問。

花園中百花齊放,各式各樣的花朵都在爭妍鬥麗。我從姹紫嫣紅的繁花當中,指向角落裡看起來最不起眼的一束白色小花:「我喜歡這個。」

黃老師問道:「你知道這是什麼花嗎?」我搖搖頭示意不知道。

「它叫白蘭花,每年只會開花兩次。第一次在夏季,第二次是在秋季,夏天開的花比較多,而且香氣也特別濃郁。」她笑說:「我小時候也很喜歡白蘭花。」

「現在呢?」我好奇地問道。

「偶而還是會緬懷一下吧。」她蹲下來拉起我的一對小手,續說:「你知道白蘭花的花語是什麼嗎?」只見我歪著腦袋,聽得一頭霧水。

「它堪稱是天使的禮物,象徵著純潔無瑕與真摯的美好。白蘭花雖沒有其他花朵那般鮮艷奪目,看起來甚至純樸得有點單調,但是它獨有的光芒仍然能夠讓人一眼便看見它。」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希望你長大以後也能好好記住這朵小蘭花。」黃老師從綠葉上摘下一朵白蘭花放進我的手裡。

我看着手心上的白色小花,疑惑地問:「這個世界真的會有天使嗎?為什麼我從來沒有見過?」

「當然有,衪一直都在我們心中。」她緊緊捉住我的手,說:「上天指派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原因,便是要我們去成為別人的天使。」

「老師,你是我的天使嗎?」

「終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別人心中的天使。」她拍拍我的頭,溫柔地對我說。

「黃依蘭,你的爸爸來了!」校工姐姐向着我們這邊大喊道。

我與黃老師相視而笑,然後朝著學校正門奔去。


***


「爸爸別走這麼快,我們現在去那裡?」在擠得水洩不通的鬧市之中,我緊緊跟隨爸爸身後。

「閉嘴!真是麻煩⋯⋯你媽要回去探親就應該把你也帶走,我那有這麼多時間天天管接送!」爸爸沿途一直抱怨,直至停在報紙檔前。

「誠哥,給我一份馬報。」爸爸終於露出了笑容。

「咦?這是你的小孩?」檔口叔叔與爸爸打過招呼後,望著我詫異地說:「認識你這麼久都不知道你有女兒⋯⋯」

「快叫叔叔!」我靦腆地躲到爸爸身後,只敢探出半個頭。

「沒禮貌!」爸爸扯起我的辮子把我從身後拉出來,一下子將我推到叔叔面前,喝道:「叫人呀!」我隨即被他嚇得大哭起來。

「哎!那有像你這麼兇的⋯⋯只是小朋友嘛⋯不叫也沒關係!」叔叔立刻制止爸爸粗暴的舉動,再從櫃檯上的糖果盒中,抽出一枝棒棒糖遞給我,安撫道:「來!叔叔送給你的!乖,別哭了。」

我止著眼淚,但仍不敢接過糖果,只是抬頭等待爸爸首肯。

「還不快點說謝謝?!」爸爸皺著眉頭。

「謝謝叔叔。」我這才伸手接過糖果。

「真乖!」叔叔對我笑了笑,然後對爸爸說:「和氣生財啊!預祝你贏多點!」

「承你貴言!」叔叔只用一句說話便哄得爸爸笑逐顏開。

爸爸牽著我走到投注站前,只見門外早已擠得水洩不通,可是排隊等待下注的人潮仍然絡繹不絕。

「爸爸,我肚子餓。」我拉著他的衣袖,今天只吃了一頓午飯的我,肚子餓得咕咕直響。

「一天到晚只懂得吃吃吃,快坐到一邊去 !」爸爸一下子用力拍掉我的手,怒斥道:「先吃着糖,待我辦完正事再去吃飯!」說罷便指向隔壁的巷子,示意我進去裡面等。

「知道。」我走進陰暗的巷子裏,再回頭時爸爸已消失在人海之中。

天色漸漸昏暗,沒有街燈照射的暗巷更顯得格外陰森,地上佈滿了污水、甚至能聽見老鼠吱吱作響的叫聲。我從垃圾堆中拾起廢紙鋪在地上,放下書包後便吃着糖果充饑,靜靜地站在一邊等待爸爸回來。


***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仍未見爸爸的蹤影。

又累又睏的我從口袋裏拿出那朵白蘭花,

原來花瓣在不知不覺間已壓得四散凋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