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
Yvette

Nothing to declare.

香港&台湾,日本&韩国

从小到大,我一直认为在文化上香港接近于日本,而台湾则是更接近韩国,而我本人是非常喜欢日本的,因此对台湾以及韩国都嗤之以鼻,年轻的时候“湾湾“、”棒子“也是叫的欢快。

对台湾的改观,大概是在17年,当时我的室友是台湾人,我经常在FB上看到她转发类似于CCP利用自己的国际地位威逼其他国家不与台湾建交的新闻,当然这些只能引起我更强烈的反感,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加州公投独立,但是以微弱的票数差没有成功。这个新闻对我来说冲击巨大:为什么人家可以公投独立?加州难道不是美国”自古以来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吗?且不说即使公投成功,加州也很大可能不会独立,但仅仅是投票这个“姿势”,就已经够让人羡慕了。

然后我就变成了“台独“。应该说,因为台湾人民想要独立,所以我支持独立,倘若台湾人民有朝一日想回归,我也必然是支持的。因为台湾,是台湾人的。

既然最大的分歧没有了,我对台湾文化的接受也就顺其自然了。最近看了一些台湾的影视剧,不得不承认,台湾在这一块上,已经超越了我曾经认为非常强势的香港。近几年日本电影青黄不接,韩国电影的日益崛起,到今年拿了奥斯卡,我也不得不承认,韩国在电影(甚至可以包括电视剧)上,也已经后来者居上了。

这一点对其他人来说可能没什么,但对于我这样的"精日",说实话是有点难接受的。不过现在已经是既成事实,我衷心祝愿韩国与台湾在文化上越来越好,也希望日本可以在影视业上做出改革,更希望香港可以重塑自己的文化内核。荣光是归于你们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