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意
鐘意

之前的網名叫一朵。CU新傳畢業生,到東京兩年啦,寫寫生活隨筆,偶爾發表一點社會觀點,更新爺爺和大伯公的家族小說。

在就职活动黑暗期发现快乐的闪烁碎片(4月25日)

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去相信,相信最好的路已经向你敞开,相信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和价值去迎接每一个来到你面前的机会。

今天早上去了日语教室。自从决定开始就职之后,教室里的老奶奶都知道我在努力就职,于是每周都让我和一个新的老奶奶说话,和不熟悉的人说话,让我增强紧张感,也测试我讲的故事能不能被大家听懂。今天,曾经听过我故事的每一个奶奶都跑来和我说,放轻松去面试,她们相信我,然后告诉我这个点很好,一定记得讲呀。

只是书面材料通过,最最最初的一关而已,她们还是真心地为我高兴,和我击掌。远藤奶奶担心许多人说自己的想法和意见,我会混乱,让我相信自己想做的。远藤奶奶帮助了我太多,她今天在网上打印了面试经常会出的问题,拜托别的奶奶问我。我看到的时候感动地又想掉眼泪。她们和我拥抱,对我说加油。

不知道这一路上被多少人说的「メイちゃんなら、大丈夫だよ(是你的话一定没问题的)」拯救了。不管如何,我会感谢这个过程,让我遇见那么美好的大家。让大家都听了一遍我的故事。我也更多地发现了自己,进步了很多。

不要想太多,就开开心心地去感受生命的15分钟就好了。自己的身心健康是最重要的,不要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对自己要求低些,放轻松。Rela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