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意
鐘意

之前的網名叫一朵。CU新傳畢業生,到東京兩年啦,寫寫生活隨筆,偶爾發表一點社會觀點,更新爺爺和大伯公的家族小說。

在就职活动黑暗期发现快乐的闪烁碎片(4月19日,日记)

人类观察与相亲 Stay as sweet as we are

昨日参加了小组讨论的面试。在zoom的讨论室里,和其他五个日本学生一起讨论体育对于社会的意义。企业的人们把麦克风和照相机关掉,实际上他们坐在一个会议室里像看戏一样观察着我们这群小白学生讨论。我是最后一个退出这个会议室的人,退出之前我听到他们在爆笑(也许我们讨论的真的很好笑)。

我觉得我自己也成为了试题本身,我是个有着神奇脑回路的日语不流畅的外国留学生。但是我努力尽量去说话了,完全没有很紧张,(虽然还是说了一些大家听不懂的话),但是我努力贡献自己的idea了。日本的学生们也懂了我说的事情。我意识到了我在这个小组中的角色,贡献idea,我都在说一些具体的例子,比如学生运动的影响力,奥运会放的imagine的歌曲让全世界更有一体感。反正我觉得15分钟也记不住什么,所以多微笑、说说话就没错了!幸好组员们人都很温柔,我觉得大家都能过这一轮的!

唯一我觉得我自己做的不太好的就是,大家在自我介绍环节都是狂表白企业,但我没有说太多对这个工作的热情(哭。因为我觉得似乎这个自我介绍只有每个人不到一分钟,时间宝贵,因为这是一个小组讨论环节,说清楚我是外国留学生,如果我的日语不太好,希望他们告诉我,做一些关于沟通的说明似乎比较好,给大家一些预设。也不知道这样好不好。但其实真的就是相亲,被录取的理由、被拒绝的理由都是千奇百怪的,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一定不是自己不好,只是我们不合适。一定要相信自己如此的可爱,如此地有能力,不要的公司都是傻的。

不管结果如何,我很感谢我努力走出舒适区,像做人类观察一样,观察理想主义的外国小女孩自己碰撞日本求职市场会是个什么结果,观察自己每一天玩人生游戏的结果会是怎么样的。虽然现在很享受过程,但还是希望有个好结果呀。继续努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