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意
鐘意

之前的網名叫一朵。CU新傳畢業生,到東京兩年啦,寫寫生活隨筆,偶爾發表一點社會觀點,更新爺爺和大伯公的家族小說。

在就职活动黑暗期发现快乐的闪烁碎片(4月14日,日记)

我们去勇敢相亲!24岁,没什么好怕的!

昨天和学校研讨会的伙伴们见面,在我们胖乎乎的英国教授的带领下,我们一伙人摇摇摆摆地进入了一个非常日本学生飲み会(喝酒聚会)的居酒屋。我们宛如大明星一样,所有人都在盯着我们看。大概因为伙伴里有许多欧洲人,外国人的长相很瞩目。然后日本学生们都很吵闹,男男女女唱着歌开心喝酒。我一瞬间产生了,「他们不用学习的吗」的想法哈哈哈哈。一定是因为我老了,是一个要忙着毕业论文和找工作的老人了。我的捷克同学和我说,最近自己在写论文,觉得自己要写不完很焦虑, 关在房间里哭。天呐,我太懂了,大家都一样。我说你快出来,我们一起学习,你瞧瞧我,论文没着落,工作也在找。果然人不能一个人闷太久,我们需要社交,需要彼此鼓励。

昨日中午也和一起在奥运会实习的韩国妹妹见面了。她听完我的故事说,天呐虽然你不是运动员,但是奥运会确实改变了你的人生。她说,你可以的。还说,如果和面试的人聊得不好,那也不是你的问题,只是彼此不合适,你就放松去展示原本的你自己,你很可爱。

我的前辈记者也和我说,24岁,没什么好怕的!对!我一定要努力去挣扎,寻求自己渴望的幸福和自由的生活。感谢一路上遇见的美好的人,多和他们说爱和感谢,快点成长为大人,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刚刚收到第一志愿的企业的返信,说收到了我的entry sheet,过几天会告诉我结果。有种他在说「我看过你的情书了,我过几天给你回复」的兴奋、期待又紧张的感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