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意
鐘意

之前的網名叫一朵。CU新傳畢業生,到東京兩年啦,寫寫生活隨筆,偶爾發表一點社會觀點,更新爺爺和大伯公的家族小說。

在就职活动黑暗期发现快乐的闪烁碎片(4月9日,日记)

怕生第一名

今天是新学期第一次去学校上课(对,就是周六)。明明我已经是一个从高中开始在外地读书,去了香港、美国又来到日本的英国习惯离开舒适区的人。来到陌生的教室,没有任何熟悉的朋友,仍然感受到了一丝丝恐惧。我提早了6分钟来到教室门外,结果因为不想太早进去,在门外徘徊。我真的是怕生第一名,对自己感到一些失望。

这门课叫peace communication,随着大家开始自我介绍,我慢慢放松了下来,balabala开始和大家说话,然后大家都很友好地和我对话。我顿时一点都不害怕了。也许是我发现课上有我比我更紧张的小妹妹。突然想起来其实之前的自己每次都会怕生,一开始不咋讲话,但聊起来之后其实都能和大家玩的很好。突然觉得我假想的面试恐惧症也许没事,我只是需要推我自己一把,其实我的沟通能力没有那么差。给我一点点时间,说的不是我的母语,也可以让大家了解到我是个不错的人。

突然想起朋友给我发的聊天群组的截图。我的朋友说,上学期和我一个讨论组的朋友在说他们的群组说,觉得我能很自然让人喜欢上和我说话,觉得如果我这样的人多一些,世界上就不会有社恐了。那时候我很震惊自己竟然在别人看来是这样的,因为其实我天天都觉得自己社恐。

也许每个人在走出舒适区的时候,出于天性都会产生不安和恐惧,因为太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弱小的样子,才会丧失自信,其实自己已经很不错了。我应该相信人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以及相信自己长得一个讨人喜欢的圆圆脸,大胆去和公司们相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