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意
鐘意

之前的網名叫一朵。CU新傳畢業生,到東京兩年啦,寫寫生活隨筆,偶爾發表一點社會觀點,更新爺爺和大伯公的家族小說。

在就职活动黑暗期发现快乐的闪烁碎片(4月4日,日记)

决定在自己容易情绪崩溃的时期,用上大学学习的positive psychology的课程训练,每天记下快乐的瞬间和值得感谢的事情。matters的大家好,希望和你们分享我的就职期间的小确幸(虽然只是碎碎念)。也希望我很快能写一篇很长的文章总结我的就职活动,报告好消息。

2022年4月4日。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托老家的好姐妹选了一束暗粉色花朵和另一种白色花瓣、嫩黄花蕊的花朵快递给妈妈。妈妈收到很高兴。爸爸在外地工作,因为疫情管控,就算放假也不能回家和妈妈过生日,给我发消息说“这是他们认识以来第一个不在一起过的生日”。

今天去志愿者日语教室,和之前似乎对我很有兴趣,一直说我很可爱的清水老师上课了。最近阿姨们知道我在就职,都决定帮我,每次让我换一个没讲过话的老师上课,让我和陌生的人聊天锻炼日语。她们都觉得我在做很难的事情,但是都打算帮助我。很温柔地听我说话,给我纠正错误。

之前认识的摄影师给我回消息了,他愿意帮我看看我的entry sheet(就是交给公司的简历,上面会有一些要求回答的问题)。

我决定抱着,看看理想主义的自己去碰撞就职市场会发生什么、命运会给我安排什么,的心态去试试看。好像自己分裂成两个人,一个观察者,一个是在挣扎出社会的小朋友。带着这样的好奇心,好像就没有那么害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