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意
鐘意

之前的網名叫一朵。CU新傳畢業生,到東京兩年啦,寫寫生活隨筆,偶爾發表一點社會觀點,更新爺爺和大伯公的家族小說。

我女談了一個七天限定戀愛

耶穌說的愛是無條件的、獻身的, 奧修說的愛是能量的互動、是自由的、無束縛的, 昆德拉說的愛是機遇的、偶然的、命定的, 高達說的愛是刺激的、好玩的、有今生沒來世的、哲學的, 小津安二郎說的愛是溫柔的、隱藏的、非愛的, 畢卡索說的愛是經驗的、性慾的、美好的, 夏卡爾說的愛是聖潔的、救贖的、唯一的。 ——MLA 愛情disabled

我的組女(可以理解為關係親近的學妹)大晚上突然給我發信息,問我微信狀態怎麼是worried。2019年開始,我們沒有了正常的校園生活,我也畢業了。再也無法隨時隨地叫一聲就能在食堂約飯,但我還是很掛念我的仔女們。

我和她說,因為我們時代的愛無能,然後劈裡啪啦敘說了一長串人類關係的不信賴。結果她聽我說完,說

「組媽,我其實來是想和你說我出pool了(脫單),我有女朋友了」。

⋯⋯

我剛遇見我組女在ocamp,晚上大家報status她就大方說自己有一個高中同學的男友,後來他們分手了。看完這個消息我的腦子感覺自己錯過了一整季,錯過了我女太多。我開始真情實感地說想要知道她們的相遇相知過程。她說因為說很聊得來,發了幾張照片。我在屏幕後露出老母親的微笑,感到很欣慰。能遇見聊得來的人不容易,管TA是什麼職業什麼性別。我為我女開心。然後她說身邊人也沒有覺得很奇怪。我感到更欣慰。

就在我真情實感地表達母親的喜悅和祝福之後,我女來了一句——

「組媽你也別太真情實感了,今晚就分手了。」

嗯???

「你們相處得不開心嗎?你現在心情還好嗎?」

「很好呀,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挺美好的,今晚分手」

嗯???

她說她和女朋友約定好談一個7天限定的戀愛,決定是無聊的隨意的。期間限定是因為都牴觸談戀愛,不談戀愛挺開心,也沒有戀愛的麻煩。

真好,很浪漫。我這麼想。

不過,她說我腦補能力太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