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意
鐘意

之前的網名叫一朵。CU新傳畢業生,到東京兩年啦,寫寫生活隨筆,偶爾發表一點社會觀點,更新爺爺和大伯公的家族小說。

你怎么能花20多块钱在香港买烤红薯吃

这是一个突然想起来的爸妈轶事。

爸爸从小家里比较穷,家里又是右派,广西也没钱,一段时间每天没有米饭吃,早餐吃红薯,中饭吃红薯,晚饭还是红薯,过年才有难得的半边白切鸡。他说他小时候要吃吐了,都没有米饭吃,推碗哭着和我爷爷奶奶说为什么家里只能红薯,然后也只能默默吃不然会饿。长大之后我爸一直拒绝吃红薯,他说因为小时候吃太多了。

新婚旅行,爸妈去了香港。在中环的街上,我妈妈闻到路边的烤红薯的香气,瞬间掏钱花了20多块买了。我想象不到我爸的表情,也许是宠溺又无奈。他现在和我说这个故事都会开玩笑地气愤地说:我辛辛苦苦大半辈子就是为了过上不吃红薯的日子,你妈倒好,去香港吃什么不好,花那么多钱买了烤红薯吃,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妈每次都会说,你不知道,那年香港街上那个红薯有多香,我之后都再没闻到过那么香的烤红薯了。

我问她,红薯好吃吗?我妈妈说,没有闻到的那么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