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yujess1020
yuyujess1020

一個熱愛旅遊,在德國的工程師

離開舒適圈要更爭氣,看我如何被環境逼出潛能!

不知不覺,已經習慣德國的生活節奏


第一次離家這麼久

第一次沒見家人這麼久

第一次自己住外面這麼久


一年多前,一個人拖著40KG的大行李,從台灣搭了飛機到德國後,轉ICE列車再轉火車

初期,因為沒朋友、不會煮飯又加上口音問題,每天一都感到好挫折

我多次懷疑是否選擇錯了方向,每一天都好想好想回家


但再次回首,卻已是一年多之前的往事

從做中學、學中做

一年多的時間,我從一個生活白癡到能獨立處理事情

一年多的時間,我從一個外星人進步到可以溝通,還交了許多朋友,朋友還會找我出去玩,我好感動、好開心

回首這一段時間,不管生理心理都有很大的突破呢

學會了自己煮飯、自己洗衣服、自己採買食物、自助旅行、語言能力


我很開心家人當初鼓舞我離開舒適圈,也感謝自己的勇敢,讓我有了不一樣的經歷與視野,並在異鄉學習成長獨立


也希望我能讓每一天的我都進步一點J

更希望未來,所至之地皆為熱土,所遇之人皆為摯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