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白鼬快閃電|感謝聖誕快閃的溫馨小禮包

這是一位甜食控,存LikeCoin計畫購買甜食的紀錄。

我記得創作者白鼬筆寬麵寫的專業牛奶文,後來去年中秋節前就出爐快閃的中秋活動的蛋黃酥。

當時想著家人僅能吃蛋黃酥不甜的,怕可能餡料太甜家人不能吃。結果那一陣子上馬特市閱讀各種麵麵牌蛋黃酥文章超洗腦,甚至還看完白鼬製作蛋黃酥影片。心想錯過這一波太可惜,腦中都浮現蛋黃酥的影子。

不過,去年家裡蛋黃酥禮盒大爆發,加上以為不夠拜拜的我也買了一盒蛋黃酥,家中超過三盒蛋黃酥、一盒鳳梨酥,一種你越在意結果吸引力法則大爆發,每日都有蛋黃酥來與你相伴。

因此預計下次白鼬有開啟甜食的快閃活動,我也來開箱購買一波。

我默默做下吃甜食決定,懷疑我自己不會是某人手拿著一盤甜食招手就被拐的女子。)

默默等待,等著三個月後,不確定白鼬是不是貼心先計畫像我這種創作發文極慢,LikeCoin戶數字薄弱的人,讓人有時間先存一波再來等待時機買甜食。


這次是第二次參與馬特市市集的活動,每次個人在平台上的交易,讓我充滿期待商品到來的一日,有種每日與網友們對話和閱讀大家的文章。雖然僅是交易,但又似已熟悉的人們購買商品,像是互相加油打氣的支持創作感。所以,我喜歡閱讀大家各種馬特市市集商品開箱文與販售文章,看多才多藝的大家開發新產品和交流的日常。

聖誕節慶前後,沒有安排與任何人有聚會,幸好愛吃的我已預購了白鼬的溫馨小禮包,當我送給自己的聖誕小禮物,也在12月24日平安夜順利收到包裹。在那天氣稍冷的下午,疑似要飄雨的氣候,我還是快步走去小七領包裹。

回到家,家母好奇又疑惑的站在一旁說「你這是買了什麼東西?」我拿著大把剪刀小心翼翼地拆開箱子回話「我最近在寫作平台上的作者做的,我和他買,他也是一位很會做甜點的作者。」

「這麼厲害喔!」

「對呀,我上次沒買到蛋黃酥,這次買給你吃的餅乾,明天我們可以配咖啡。」


一拆開包裹,就迫不期待來拍攝開箱。

一開箱用氣泡紙包裝的很好,整個紙袋毫髮無傷。/由羽禾攝影
由羽禾攝影
背面有祝賀小卡/由羽禾攝影


白鼬很用心地選用聖誕節緞帶和牛皮紙袋來裝,溫馨小禮包比我預期的餅乾還更多,第一秒擔心他這禮包會不會虧本作啊。

有四個餅乾組合和一張精美的芝麻貓的聖誕小卡。/由羽禾攝影

餅乾包裝用了紅色透明的袋子裝,裡面有一塊我不確定的疑似巧克力餅乾,擔心可能是最甜的選項就攝影完照片後,在練習速寫的過程,我發現不會死甜外還是濃郁的黑巧克力味道,餅乾的酥軟程度剛好又保留焦香味。

巧克力軟餅乾
由羽禾攝影
由羽禾攝影

事後才曉得不是每個溫馨小禮包,是隨機分配禮包的內容物,而我是幸運地被分配到巧克力軟餅乾,這款餅乾真的讓我印象深刻,身為巧克力控很滿意。

然後,就展開我一路慢慢一天一包餅乾,配一杯咖啡慢慢享用的過程,以及不專業的甜食紀錄。


鑽石餅乾

光拆開包裝,就有檸檬味的香氣。第一口檸檬味道很足,外層的糖粒不會太膩,整體奶香明顯,吃的過程酥脆,這餅乾好適合配咖啡。

由羽禾攝影
由羽禾攝影


可麗露
由羽禾攝影
由羽禾攝影

比預期中的還大一個,我在市面上看見相當多可麗露的販售。但,都對可麗露這產品沒有特別留下印象,其中最大原因是我怎記得吃過的都很乾。

原本,我有在象特市表明可以把賣相不好的給我。我未確定是否可麗露邁向好要漸層色,我也看過整個都是一樣深棕色的可麗露在麵包店、咖啡店過。

吃的過程,才想怎麼作的如此軟棉,外表脆皮內餡如此軟,讓人一聯想乳酪蛋糕。

深深懷疑我是否沒吃過可麗露?


瑪德蓮
由羽禾攝影
由羽禾攝影

當時的兩週前,吃過嘉義某家咖啡店的檸檬與紅茶瑪德蓮。

就喜愛上瑪德蓮的糕點,也是我最期待的甜食之一。

而白鼬做的口味有兩款柑橘蜂蜜和黑巧克力口味。

領到包裹後,有看到他在象特市發布嘟文,提醒甜食要盡快吃與瑪德蓮商品較早製作會偏硬。

我包裹拆箱後,趕緊冰置冷藏位置。

等食用已過三日多,退冰後吃,我與家母發現太硬就微波爐加熱再食。

太需要擔心過硬問題,加熱後就像剛出爐鬆軟且瑪德蓮本身有柑橘的香味。

家母相當喜歡讚不絕口的說:「這做的很好吃,也不會吃起來很甜。」

我的確比起常見的口味來說,我覺得柑橘蜂蜜較少見,吃起來挺新奇,且微波溫熱的關係,我覺得蜂蜜的甜味更突出。

如果餅乾要比較哪個好吃,我大概比較不來,但唯一確定是我應該再多買一包。

我想得從現在慢慢存錢等下一次快閃活動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