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定格|二週年的光景


(编辑过)
這是紀錄二週年的創作記錄。
  • 在馬特市站齡731天,累積創作 133051 文字,總共創作72篇作品,有457追蹤者。
    (以上紀錄在2月02日)
  • 獲得登陸用戶有效時數113小時,獲得拍手數17653數,獲得收藏數80次,文章被訪客瀏覽次數6788。(以上紀錄在1月30日)
  • Liker Social有227人追蹤。


2021年,我公開寫下要完成速寫計畫的文章,直到2022年上半年,才完成速寫計畫。

公開發表要達到的目標後,即使沒有十足衝勁又慵懶的我,我都相信我失敗機率極高。
也因為有兩個平台眾多市民在期間鼓勵、建議、繪圖意見交流,讓我持續的連續練習每日速寫一段時間,順利完成想達成的計畫,直到今日達到Day278,今年還想持續在繪畫領域進步下去。


 繪畫|速寫練習分享(上)繪畫|速寫練習分享(中)繪畫|速寫練習(下)


很開心參加各項活動,其中讓我最印象深刻是我第一次想畫反戰爭相關的作品。

〈【畫樣年華】|澄之希望〉 裡表達自己希望世界和平的想法,和第一次練習禪繞畫的紀錄。

創作的路上有夥伴、有讀者、有亦師亦友的市民們,這趟過程是不可思議的奇幻之旅,我不確定自己在待滿馬特市兩週年後,創造出的發展會是什麼?

我不想為未來預設目標,大膽、感到有趣的期待讓事件去發生,迎接它,挑戰它。


昨日我聽Youtuber女巫飛行記的塔羅牌影片,我想感謝她,是陪伴我兩年的線上塔羅療癒師。每當我抽到影片的塔羅牌,很神奇的總給我前進的方向、療癒的解惑。

這是印象聽到有感觸的段落內容(以下是類似影片內容的文字)

「享受到達目的地前的過程,在完成事情的目標前百分之九十都處於在過程之中。不單論指在單一事件,人生幾乎百分之九十都在各種事件的過程裡,為何執著於要達成的目標或想要的事物,在百分之九十的過程都很失落、難過,那目標也不是自己想要的或失敗,這樣是否就完蛋?我們對過程中的心態是很重要的,事件發生的過程如何面對也是。」

「你的信念系統是什麼?而吸引什麼樣的事物,你是如何用心裡的篩子,篩選出人事物?你喜歡自己的現況嗎?從一個人的執著、願望、渴望會組成一個人的人生,而延伸出不同樣貌的人生。」

朋友間的深交極少,有時對未來我還是會充滿疑惑,每次聚會欲和人說什麼,我當他人的業餘諮商師就已忙不可開交,怎會輪到我說出內心話,而我還是不太懂得如何和他人講起我的悲傷,文字成為療癒我的方式。

特別是在健康跌了一跤的我,我在進入馬特市前和期間,憂鬱症時常興起,我想極力擺脫小鬱的來襲,試著用很多方式轉移自己的焦慮,後來才曉得誠實面對自己的問題,才不會始終滯留在問題上,時間和精神會大量耗費,不要逃避問題,也不要再對自己如此嚴格,才能路走更長遠。

漸漸閱讀他人的心靈雞湯文章,憂鬱症患病過程文章,說不共鳴很困難,以前年輕氣盛總認為心靈雞湯文章很雞肋,等到過了多年,才曉得他人文字會這樣描述、鼓勵他人,可以讓人前進的動力,鼓勵他人再一次站起來,總會有人在低谷時有需求。


在馬特市的兩週年裡,我印象深刻是第一年的社交拍手的討論。

大家在討論這話題時,我常選擇避而不談是期望自己不陷入爭吵,讓注意力放在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物上,而我一頭栽入繪畫、練字的領域,加上我總是期盼自己能寫出吸引他人閱讀的展覽文章,開始回歸到圖書館借書、閱讀書籍的情形增加。

當初第一次發表展覽文章一樣,我的初衷是幫忙藝文界的朋友宣傳她的作品、展覽等,在2022年能達成時寫出展覽文〈《在 不在之間》展覽|過去與現在式的存在〉,心裡是開心極了。

這始終沒有收任何業配,單純就是我喜歡這一位創作者的作品,如果能因為我的文章,讓更多我喜歡的創作者能被看見,就已經是我最大的收穫。

我也很開心,在過去一年裡,成為馬特市支持者的前三十名榜單裡,也參與馬特市第一屆的抖內節,創下一天支持46次的紀錄。

社交拍手,曾是我逃離馬特市奔向象特市的主因,因為我對自己有太多嚴苛的規定,我不可以寫廢文,我應該需要發表自己進平台的初衷,我畫圖不可以亂畫、我不可以亂抱怨等,詐騙LikeCoins會被嫌棄等情形,基於各種擔心貼上有社交標籤的我,就真的在Liker Social點起一杯調酒,坐在那暢談好幾個夜晚,中途我不時地與家母和由先生說「怎麼辦?我很擔心我在網路上的發展就是認識很多網友,被他人說我是仰賴社交才上熱門或賺拍手,然後我的文章的確有的不怎麼樣,我不值得收到這些支持⋯⋯」

由先生「你為何要想這麼多?」

結果家母疑惑地說「如果在網路上有人緣是有什麼錯?你犯了什麼錯?和人聊天會有事情嗎?」「人緣好,受人歡迎不是一件好事情嗎?怎麼會是一件壞事情呢?」

被家母當下棒頭當喝解開心鎖『咦?!』 我歪頭的回應「是沒有任何錯拉!我好像看太嚴肅了⋯⋯」我放下這憂慮。

因此更沈溺的在Liker. Social練習發表自己喜歡的事物,好久沒有每日生活、時間紀錄在網路,也偶爾會回歸在馬特市發表文章。

這一切都在重新學習與調整心態,我想放鬆心情於寫作、創作這件事,我是喜歡文字,才會想用文字記錄自己的人生片段。


人生很短暫,何嘗不放鬆心情去看待發生的事情啊!


我喜歡2022年讀曆書店最後一日的文字,取自唐鳳的《唐鳳的15個關鍵字》書上簡短的句子「未來,因你而來。」。
跨年時寫下的2022年最後一天文字,由羽禾手寫字。


今日再寫一次,由羽禾手寫字。


最後,慶祝自己兩週年要增加支持的委託量!。

除了在Liker Social發布陸續從2022年:

7月在7月7日支持委託讚賞公民共和國7777LikeCoins,嘟文

8月在8月8日支持委託讚賞公民共和國8888LikeCoins,嘟文

9月在9月9日支持委託讚賞公民共和國9999LikeCoins,嘟文

9月在9月9日支持委託讚賞公民共和國10100ikeCoins,嘟文

11月在11月11日支持委託讚賞公民共和國1111LikeCoins,嘟文

12月在12月12日支持讚賞公民共和國12121LikeCoins,嘟文


今天2023年2月2日增加委託到20232 LikeCoins,慶祝滿兩週年了!耶!

由羽禾委託驗證人紀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