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十月墨汁革命|Day5-6 Inktober No.4 Scallop、No.5 Flame

(编辑过)
一開始進入2022 Inktober的代針筆畫,開始進入十月墨汁革命的起端。

一開始進入2022 Inktober的代針筆畫,開始進入十月墨汁革命的起端。

在10月4日的凌晨晚上,我一如往常登入了Liker Social,默默淺水看大家日常嘟文。
其中被洛洛的〈Inktober Day.4 Scallop〉影響之下,看了有干貝的圖,肚子好餓啊!
且她繪製的松鼠很可愛活靈活現,讓人真好奇發現這干貝之後會做什麼呢?

大家的對話都著重於干貝美食的討論,讓深夜的我立馬想到母親煮好熱騰騰的奶油煎干貝的佳餚,單單這樣就令人流口水的畫面在腦海中無法忘記,啊!那味道啊,身為想加入吃貨的我,凌晨僅有飢餓的深淵。

隔日,想一想我沒有吃到干貝,不如派我繪製的刺蝟ZiZi來烤干貝吧!


Inktober No.4 Scallop

我腦中想著居酒屋的烤干貝還未吃過,炙燒干貝壽司等好料。因為刺蝟ZiZi擬人化吃食物好像還不合理,我目前還是設定牠還未居住在人類的城市或比較擬人化的動物城市,所以牠學的技能不多,練習烤干貝應該用樹枝之類。

由羽禾繪製

接著,隔日的題目是Flame,畫完烤干貝後,發現我的刺蝟烤的干貝也太小,這應該是塞牙縫的程度,果然廚力不高就是從小的食物開始。

*圖也同步發於在Liker Social上的嘟文


我很習慣在洗澡的時候,慢慢思考繪圖的靈感,結果腦中浮現很多與火相關的發想。

最主要是想到刺蝟cosplay的畫面:

  1. 火焰餃子(《中華一番!》故事中的火焰兄弟)
  2. 艾斯 、炎炎果實 《One Piece》
  3. 刺蝟跳火圈,廚師煎火焰餃子(我到底是多想吃)
  4. 刺蝟的森林燒了逃出來
  5. 又是露營part2,夜晚在營火旁邊取火

跳脫刺蝟的畫面

  1. 1917電影傳訊息的士兵逃出有火焰的房子
  2. 普立茲攝影展的倒拿美國國旗抗議黑人警察事件

因為這些靈感很有趣,在此也紀錄。
後來真實繪畫時,可能歸於我太想吃火焰餃子,吃是活著的動力吧!

Inktober No.5 Flame

繪製決定依最早的第一個想法,刺蝟ZiZi學習使用火把大力吹氣讓火焰燒到鐵盤中的火焰餃子,讓火焰餃子熟,因為牠考量到測試關係先用三個火焰餃子。

由羽禾繪製

近年,我很少用代針筆繪製,比較常自動鉛筆繪製完成,就沒再加強線搞後續,直接改成電繪完成,也因這次作畫過程很有趣,特地記錄下來。

這次參與墨汁革命時,我打開了久違高中時期購買的一系列代針筆,沒想到多年後,筆的墨水都還能使用,挺耐用,筆可以置放的時間比預期還長呢!

*圖也同步發於在Liker Social上的嘟文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