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畫話接力│那些過年的聲音–期待的聲音

過年前,我期待妳們的來訪,以此文紀錄我們的情緣。

小時候,過年好熱鬧,長輩們除夕夜準備豐盛的年夜飯拜祖先、迎團圓。而我們小朋友就是與久違的阿公、阿嬤、叔叔、舅舅、阿姨等長輩們相繼拜年說聲:「新年快樂!恭喜!恭喜發財!」討個吉利的過年紅包,與兄弟姐妹、表哥表妹們玩耍。

曾也是小女孩的我,今日以長大成人,輪到我有機會有能力發紅包回饋長輩、晚輩。

其中,近年曾有擔任協助家母保母工作,照顧可愛的小姐妹們。她們有一雙大眼睛、燙卷黑棕色長髮,兩位小朋友讀幼稚園後,從我們家畢業還是與我們保持聯繫,偶爾視訊連繫,孩子逐漸長大也不忘記與我們的照顧,我們時常邀請孩子們來家裡玩。

疫情之下,久日未見。

除夕前,我期待她們的到來,特地去銀行換了新台幣的新鈔,包好虎年的紅包代表我的心意。

雖然沒有詢問確認,當她們的電話通知來拜年,我與家母相當高興的等待她們來訪。

期待一開門,見到她們雙手緊握、害羞又臉上開心的說那句「阿嬤,虎年新年快樂!恭喜發財!」「阿姨,新年快樂!」


我繪製其中一位我的寶貝女孩,她有一次來家裡的穿搭,配上虎年的虎耳!

由羽禾繪畫

孩子們來拜年,家裡熱鬧起來在我陪她們遊玩期間,她們有一段時間認真的拿著我準備的繪圖水筆畫給了我一張又一張新年賀圖,內容有滿滿感情的文字、圖畫。因為和她們相處,讓我感受到成為孩子喜愛的大人的喜悅和體會人母的辛苦與歡樂。

孩子給的新年賀圖


孩子給的新年賀圖


孩子給的新年賀圖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