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預知2022年的我,會有何不同?

這篇生活文,分享近期的生活感想與收到的禮物來預告迎接2022年。

早年的我,並不會太期望屬於我的生日來臨。

沒有太大原因,第一是每次都與學校的期中考、大考息息相關,第二是家人沒有慶祝的習慣,從小不太敢於期盼,第三是朋友是否記得,我也不敢奢求。基於童年的人際關係,期望越高總會越失落。

但,我很幸運,每當我以為我會被冷落時,周圍親友沒有遺忘的問候關心,甚至對我招手喊話或不讓我一個人獨處度過。

年少時,不承認自己是一位怕寂寞的人,到現在我確實承認我就是那位會怕寂寞的人。

沒想到,人已經抵達說老不老、說小不小的年紀階段,還能夠被家人、朋友、情人愛護著。我想這是在疫情期間,我個人最大的幸福,獲得更平穩的身心靈健康,也還有親友陪伴。

生日那一天,原本想大肆嚷嚷地對自己喊生日快樂,其實低調慣的自己。

睜開眼見窗戶外的氣溫轉變,台北在寒冷的冷氣團下後漸暖,陽光又再度灑進室內,她微笑轉身看我,手機上的短訊,每一則都是我喜歡的人聯繫我,替我祝賀關心,這就足夠了。

這一天,最佳的陪伴者是我,我與我自己一起平靜度過,即使生活風波不斷,總有人在身旁溫柔安撫著「接受它、面對它、冷靜處理」這幾日,我思忖如何更好的解決方式解套,有時他人已放棄,我才發覺我對事情的執著;有時他人繼續堅守,我卻進退兩難的退出。

人生依舊沒有正確的抉擇,我偶爾會後悔,這件事是否我多說一句話、做ㄧ行為,才讓事情的方向偏了角度,轉了三度,就失準,而我也就此被拋下。

後來日子過了好久,我才明白,被拋在後頭的我,更得需要勇氣的往前追,至於走在哪不要再管了、不要在意了,我起碼不再停滯時期。


往年,對我來說生日才是自己新的出發點。

今年,生日當天一過,平靜也跟著結束,沒幾分鐘就可把我打回現實,沒有過多美好的幻影,內心有很多對世間的憤憤不平,而我也學習好多功課,我終究回歸理性,不能被情緒牽著走。


那情緒如何好轉,是從開箱我的禮物說起。



首先,我先打開我個人Opensea的收藏。

我收到@莎茈NFT,圖案不只可愛,主角還是我喜歡的小動物——刺蝟一枚。

如果能再與莎茈相約,羽禾奉獻豆乳、牛奶一大罐來表達謝意(收買莎莎)



再來打開我曾在蝦皮購物頁面上,已疑惑許久是否好用的水彩顏料?

我懷疑現實中的朋友收到我給宇宙下的訂單,她與宇宙連線,神奇地選擇購買了秀普扇型水彩42色給我。而我在近日終於找到有空擋的一天,練習歸速寫與興奮地開箱使用。

秀普扇行水彩顏料,有色系分類和附上一枝大圓水筆/由羽禾攝影


建議,水彩顏料與下面貼圖標示的色表圖示,再紙上會失準。

所以,我後來學會做色票表,方便作畫上色。

水彩色票表/由羽禾攝影
水彩色票表/由羽禾攝影


不過,我還是偷懶的用眼為憑,大膽的嘗試覺得這色塊是綠色就選錯變成藍色,選灰色就變藍色。

在盲猜的過程,我也是第一次使用固態水彩色塊,我感受上太心情雀躍,像三歲小朋友在亂玩。

第一次繪製留個紀錄,速寫練習到Day63 /由羽禾繪畫

我認為的優點:上色的效率比水彩色鉛筆高和色彩較飽和。

隔日,我做好色票表,才發現顏色上面有幾個相近色,後續會再認真摸索,好好使用新玩具。




再來開箱迎接2022年的日曆,我沒預料。

明年,我將有兩本知識豐沛的日曆,陪伴。


一本國際觀察日曆、一本讀曆書店。


好友與我,總嚮往未來能來一趟國外旅行,見見我們想漫遊的世界。

為了夢想,先好好熟悉所在的地球上的國家吧,培養多元的國際觀!

國際觀察日曆和附上的空白本/由羽禾攝影
國際觀察日曆提供的索引頁、貼紙/由羽禾攝影
國際觀察日曆一月一日內頁/由羽禾攝影
/國際觀察日曆附贈的世界地圖/由羽禾攝影

我喜歡這本月曆燙銀的設計,視覺上排版很舒服,覺得這本禮物很貼心:)

我本身沒事就很喜歡閱讀國際新聞,且可以反覆熟悉新知更多國際大小事。




讀曆書店是一本,讓我心情不再美好、心情不寧靜時期,閱讀日曆上的文字,推動我心中的力量和撫慰我的心靈。

每當我翻2021年的一頁,我第一時間想著,這作家的文字、句子好美,這句話是如何信手捻來,臨感從何發想,在書中這一段話是怎麼被摘錄,它是如何在書中承先啟後的呈現。


去年,我與2021年的讀曆日曆相遇,造就我鼓起勇氣開始寫下與馬特市的新人文章。

文字重啟與我有關,文字也開啟我的創作新世界。


有說不上的感動與喜悅,再度收到2022年的日曆,是一份對未來期許的鼓勵,是你給予的認同,謝謝由先生。

我沒有預知未來的能力,我的現實人生能否攀爬有遠大山景能眺望?白色的世界能否再增添更多色彩?對未知充滿期待,不做預設。

我能有文字陪伴的每一日與馬特市鼓勵我的市民們,我的個性變更柔軟、心更沈穩、沈澱不少不安的雜音。


在2022年的時間,我還會繼續努力的創作。

讀曆書店2022年的日曆/由羽禾攝影


除了日曆陪伴,擁有這次讀曆書店的合作鋼筆禮盒。

禮盒內容是HAPPYMT的德國施密特F尖和藍儂道具屋的讀曆綠35ml墨水。

不確定禮盒內容前,就一直很捨不得拆箱。

喜愛植物、綠色和燙金的葉子,光看盒子就覺得很療癒。

讀曆書店的鋼筆禮盒/由羽禾攝影


打開盒子後發現吸墨器外,有附一個黑色墨水的卡管,我就裝在筆管上,測試書寫的過程。

發現流墨速度較慢,但書寫的順感很好!第一次使用施密特的筆尖,依舊還是菜菜新手在鋼筆界,不確定筆與我其他手上三隻F尖的鋼筆差距,之後會開箱讀曆綠的墨水在LikerSocial上。

讀曆書店的鋼筆禮盒/由羽禾攝影


筆蓋黃銅刻上HAPPYMT,筆身印上黃色水流,像我一直都喜愛創作裡有水流流動、水墨痕跡、雲霧飄霧感,看著筆身就感受跟著墨流動著,可以自由恣意地揮寫心裡有感之物。

鋼筆筆尖細節/由羽禾攝影


印證新的生活,會好好的書寫、練字、手寫字的分享給大家。


今年也很幸運地來到馬特市後,終於手寫字進步到可以練習英文藝術字,練習的基礎階段有明顯的成長,而我決定我得更堅持書寫下去,讓字能越來越美、寫出自己的風格,謝謝曾鼓勵、讚美過的市民。


有一小段時間,我默默地心想是否人生過如此久,才曉得原來我的字可以看。
腦中思考畫圖與字,會不會我學好寫字比學好畫圖更有前途XD

以前小時候都自戀的對自己說,我寫得很好看。

其實成長一段時間,就會負面的看自己,現在我想戒掉好多壞習慣,其中一種稱為「否定自我」,能在馬特市是進入一間「建立自信的修復中心」,這麼多人願意留言鼓勵我。彷彿進入投票所,票倉結果算票時,只有我一位堅決投反對票,還要一個人堅持這不是事實,索信逃亡,我不要逃避,未來的你也希望不要再逃避。


遇見暖心的眾多好市民,也能有機會私下理性溝通在與象特市。

這一年收穫的心靈成長,早已超出我預期,我也感受我心靈已蛻變「相信一切會轉好」。

能重新再把我獲得的好能量,分享給予更多心靈受傷、破損的人們。


如果期盼自己能再2022年能創作再更有深度,文筆可以減少字錯誤與前後邏輯更好、減少倒裝句的語句習慣。

能增加書寫、紀錄在台灣展覽的筆記,不要離純粹的自己太遙遠,不要變得看不見自己原始的樣貌。

最後,分享近日翻閱2021年的讀曆書店有感的一段話。

摘錄2021年讀曆書店/手寫字


這段時間我留下無數的眼淚,但淚水洗亮了我的眼睛,使我即使身處黑暗,也能看見重要的人事物。
——取自陳雪《無父之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