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最新星篇|人物設定-服務猿

文章主要是最新星篇漫畫第一回中組織服務猿人物設定相關和發布與漫畫相關的公告。


這次很幸運的,當馬特宇宙共建計畫,身為文字接龍苦手的創作者,可以用另一種創作型式——漫畫,參加這次馬特市平台的盛會。


關於分配故事線上,我會選擇最新星篇的理由,可能會讓大家出乎意料。

原因是第十七回的作者star_hope〈馬特宇宙共建計畫17|銀河系裡最浪漫的一顆星〉描述台灣藝人小鬼(黃鴻升)的故事橋段,讓我萌生如果能繪畫到小鬼和他的公仔666,因莎莉是人類,行星應該是最新星,而地球是最新星的前身,就想這是最新星篇的故事,但重新閱讀,我不是如此確定要被歸類在哪一個漫畫篇。

從最新星篇的作者馬鹿和豆泥的創作出的故事開端,頗令我印象深刻,加上接續的作者陽子文章精彩的愛情故事。我想這短篇漫畫故事會精彩緊湊,不過文本如此厲害,身為繪者的我就不肯定有沒有勝任可以駕馭多重設定在短期之內。

當滿腦想著服務猿這龐大組織和猿的造型來講,發想長達三至四日。

星球變成一群猿在統治,我就萌生了一個想法他們是組織單位,一群有共同服裝且不讓任何外星人可以知情他們的真實面孔,也容易塑造神秘感和故事背後有個強大的反串或boss來製造爆點。而要如何可以每一位服務猿可以遮蔽全身的服裝,後來採取了漫畫未來繪製會較容易,其他漫畫家畫到最新星時也能輕易模仿的設計就往簡化的未來感去思考。

面具和戴衣帽的想法是從原先防疫期間戴口罩後想到面具,而聯想過以前看資料神秘學派和電影場景的組織們,大家都會穿戴衣帽跑到洞穴或森林集體做研究和實施魔法或展示出科幻工具,從洞穴穿梭時空等劇情。

後來面具是猿的鼻子真的太醜了,這想法糾結三日,腦中又浮現太空人的帽子都只有那塊眼睛露出來的部分,最後就決定往這樣路線發展。


一開始發想過程六角形是確定,在速寫本的發想草稿之一/由羽禾繪
後來聯想造型的鼻子部分與服裝最早樣貌,在速寫本的發想草稿之一/由羽禾繪
後期思考鼻子簡化問題,在速寫本的發想草稿之一/由羽禾繪
確定版本/由羽禾繪製


直到今日才發現,原先服務猿設定的臂章,我因個人記錯文字內容,變更改成是別在衣服上的徽章,而為了與服務猿的logo想法一致,衣服的徽章設定為金色六角形。

服務猿&偉猿人物圖/由羽禾





公告
個人因素無法持續參與每週刊登漫畫連載,已決定退出馬特宇宙共建計畫,目前最新星篇的漫畫正在徵意願的繪師,歡迎有意願的繪師可以參考Matty發布的〈馬特宇宙共建計畫|徵求繪畫作者,為遠航者指路〉


此篇發布,為提供給願意繪製的繪師可以參考或沿用服務猿的人物設定。

謝謝官方給予我寶貴的經驗,讓我擁有可貴第一次繪製漫畫的體驗。

謝謝眾多市民在第一回的支持與熱情的留言,讓原本恐慌自己不太能在短時間把畫面處理得很完善的我,也增添不少信心。





繪製的過程,在第一頁排文字格和後續的情緒紀錄,對自己內心各種吐槽:

「哇!這好像漫畫啊?」

「不,我就在畫漫畫啊?!」

「漫畫分鏡好難啊!富X真厲害,以後都不笑他休刊了。」

「慘了,這格我畫不出來⋯⋯來喝杯茶」

「原來繪製星球比較不難?我不會畫窮人啊!」

「這科學家戴護目鏡的樣貌,怎麼越看越像五條悟Q版人物,哈!」

「我來得及完成嗎?」


完成的瞬間,成就感十足,雖然偶爾對自己講幾句扣分消極的話。

直到今日,還是要謝謝自己嘗試挑戰,也請喜歡第一回的大家可以替其他漫畫家的作品鼓勵與支持。

未來創作方向,會採取繪圖和文字以及荒廢沒書寫的展覽筆記文為主,但更新頻率配合生活計畫調低,短期會在LikerSocial 發表速寫或手寫字為主。

最後,給予第一回的25位支持者的小驚喜和回饋,我要上架50個關於服務猿的NFT圖示,有支持過的人如有意願收下的話,請在此篇留言您的錢包,如我上架成功會私給你,如有剩下就當作販售,感謝支持的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