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微縮x盒玩展/動畫商品快閃展售店

心中保持疑問什麼是盒玩?盒玩的世界?意外發現動畫商品快閃店,有哪些動畫商品在販售?還有人形立牌提供拍照? 此篇照片量較多,偏向日記方式的展覽文。

在二月時,進入馬特市。

從原本計劃考量個人時間、體力等安排的展覽外,我能寫出什麼樣子的展覽活動?

還在思考是否來查詢久違藝文資訊或經過捷運拿台北藝文、新北藝文時,朋友來一通電話訪邀請一起去盒玩展吧!我不假思索地答應,但心中保持疑問什麼是盒玩?


展覽應該會有詳細介紹盒玩的基礎介紹等吧!


台北展覽場地,大型展覽或商業展覽舉辦的地點都較常見在文創園區裡,原本聽聞華山到當天確定為Syntrend 三創生活園區。

曾工作的公司在於附近與個人興趣關係長期華山觀看展覽,對附近道路有幾番熟悉。

這趟出門,出遊習慣觀察店家、人群們、街道變化,平日人煙稀少的日常下午,幾間店面又替換成新面孔。


走進三創園區前,此地給我的印象定位,從電器3C商品精緻賣場已轉變常態性舉辦動漫相關活動的地方之一,且某幾層都為固定相關動漫商品店與整排的扭蛋區、三麗鷗快閃店等,每次來似乎都成動漫迷,難得展覽舉辦區域是三創園區?


在這時期正跟著日本連線追第一季的《咒術迴戰》與補第四季的《排球少年》動畫。結果,一進入眼簾是《咒術迴戰》快閃店出現,眼睛一亮,內心有點澎拜興奮地先請朋友陪我快速瀏覽快閃店,因看起來盒玩展的人群眾多,避開人群等人群散去一波再進去。

雖然幸運逛到快閃店家,因為是展售時期最後幾日,所以咒術迴戰的商品,剩下約略一套漫畫擺放著,和零星幾本的第一集漫畫,主要只剩不到五個的掛畫為主販售,商品區相當冷清。

發現《排球少年》、《我的英雄學院》的周邊商品,趕緊拍照紀錄下這次商店販售傳給喜愛動畫的親友們。(個人習慣,如果喜歡的朋友說有喜愛的作品,就會熱心的拍照相關商品與對方私下討論。)


後來緊接著眾多人形立牌們,也是我花時間在個人合照的部分。

我在這人形立牌裡,印象最深刻是《咒術迴戰》有調整與動畫角色等身比例,角色人物都比我高,只有釘崎野薔薇與我高度接近,而我個人堅持拍照要站在五條悟老師。不站在最喜歡的角色旁邊,這麼難得的機會還是選自己喜愛的角色互動比較重要!(握拳)且有點療癒心裡的部分是,我才剛開始追動畫,就能跟喜歡的角色合照有種不可思議的宇宙力量拯救我。(並沒有)


後來又有點害羞的請朋友在幫我跟排球少年們的角色合照,這次站在喜愛的孤爪研磨旁。


這部作品青春、熱血的故事中,除了流暢的體育動畫,動畫中呈現的臨場感,猶如跟著主角們一起參與比賽,從第一季追到第四季後,角色的成長變化塑造很飽和,即使配角或敵隊的角色個人故事都各自凸顯特色。雖然漫畫已經結局,身為此作品的動畫黨,動畫第一季到第三季真的作畫出色,但第四季卻添加太多回憶篇與動畫公司替換下,略顯得作畫精細度略減和劇情安排上變化少,深感可惜之處。

沒想到還能遇到我的英雄學院的人型立牌,又忍不住跑去站在蛙川梅雨旁,一起擺殭屍動作挺有趣,在疫情期間戴口罩對外拍照都不會感到很害臊,可以說是另一種口罩力量。

下方照片作品分別為《遊戲王》、NICONICO的 「 初音未來 」的拍照紀錄。

這張初音的框作的是instagram風格,但我很喜歡這張喝珍奶的動作。因時間因素就拍照為主。



接著我們走進《微縮X盒玩》展覽,我發現是野獸國的商品販售店與微縮1/12比例日式老房子的展示,因此展覽內容只能以照片讓大家走進盒玩世界,盒玩的部分都是販售商品,拍照項目以個人喜好商品為大宗,因我未拿型錄,所以商品名稱、類型以下為簡易歸類。

從早期的零食附贈的小玩具,開始流行販售,這種類型的玩具稱為「食玩」。
相較不附贈任何食品的玩具,俗稱「盒玩」。
  • 食玩與盒玩皆在包裝外盒上難以判斷差異,故兩者易被混淆,後期廠商會在盒子表面註明是否有附贈糖果。
  • 價格部分,食玩與盒玩的整體做工較細緻,比扭蛋價格高,且未有固定價格販售。

參考取自維基百科:食品玩具


微縮1/12比例日式老房子
蛋糕甜點類型盒玩
富士丸酒店、酒類型盒玩


精靈寶可夢(神奇寶貝)盒玩
最後給月亮伊布特寫
角落生物盒玩
史努比盒玩


哈姆太郎盒玩
80年代復古懷舊的家、爺爺奶奶的家盒玩
女巫的店盒玩
其他類

唯一人物我不太知道?請求知情給答案。

其他類商品
鬼滅的善逸和福音戰士的零擺設一起很奇特,都我喜歡的角色。
別的樓層的野獸國店面擺設的多拉A夢與大雄

結束觀展後,在1F手扶梯旁又發現《咒術迴戰》的海報。



  • 展覽名稱:微縮 X 盒玩
  • 展覽單位:野獸國、哈玩具HOBBY TOY
  • 地點:1F 十二立方
  • 展期:2021年2月23日至2021年3月10日
  • 票價:免費
  • 參觀日期:2021年3月05日
  • 商品:Re-Ment、F-toys 系列 、日本製mini木製迷你袖珍家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