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馬特市視藝廊 |手繪與電繪作品們

分享近期與市民互動約定的手繪作品,電繪作品皆為動物系列,主要涵蓋個人貼圖和台灣瀕臨絕種動物插畫。
手繪


有一天我在馬特市與 @開掛人生 的版上,討論起電繪繪製的方式與小技巧。

因為他勤奮的手繪又後製電繪的作品相當勤奮又可愛,忍不住時常和他打招呼,替他加油打氣。

結果沒想到自己敲碗說請他能否畫跳跳虎後,最後變成居然自己挖坑XD
因前日身體不適的情況,原本最初預計挑戰連續畫逐格小動畫,讓跳跳虎跳起來的情況。

不過能力有限,畫完應該社區活動就結束,然後我懶癌發作就不清楚何時完成。

所以先奉上手稿先,免得被當作放羊的孩子。

  • 跳跳虎 :選這張照片臨摹是感受到跳跳虎張開雙手站在木頭上,想要擁抱他人給予他人開心的感受,邀請大家一起開心吧!這種歡樂氛圍。


沒有預料有一天會與市民互動後,默默地增加了可愛的手繪練習題目。

從進入象特市@ellie 相見歡後,閒聊過程就增加了敲碗系列的灰原圖,身為灰原控的我。其實都不太會直接繪製心中的女神,也很久沒有手繪臨摹動畫人物。不過,又有讓人躍躍欲試的動力,即使正在著手練習藝術字的一個月挑戰過程空檔,也忍不住把握時間繪製。

  • 灰原哀

發布後,沒想到大家很熱情的給予我鼓勵,我真的挺開心。

其中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曾留言繼續敲碗繪製主角柯南,所以這次想不要積欠太久一口氣發布。

  • 江戶川柯南

我在學生時期,對自己的繪畫並不是充滿自信的一位孩童,特別再一次交美術作業的過程,雖然大家口中說我的柯南是臨摹的有幾分相似讚美,但當時的我對人體比例抓型不是準確很高,也還未學會骨架結構,動作的不協調自己是明白在心中,所以當下交出作品時我對自己心中很愧疚,我並沒有大家口中說的如此美好。

不過我不氣餒也不再恐懼公開畫圖的事情,所以後期我還是繼續練習繪畫,直到昨日畫出柯南時,我已經覺得我終於過了我心中的那一層自我否定的關卡。




電繪
  • 刺蝟貼圖
版權由羽禾所有,請勿轉載。

line貼圖販售網址

創作概念:刺蝟ZiZi ,是一隻個性很害羞兩頰有點紅潤的刺蝟,平時最喜歡慵懶躲在草地上,偶爾會出遠門旅遊與其他小動物互動的日常生活。

繪製個人紀錄:刺蝟ZiZi,是我2015年第一次學習電繪技巧上課時,主要為line貼圖作業延伸。但,當時很認真練習電繪其他風格的嘗試,最後就是貼圖拖延到去年每次用line社交軟體的生日賀圖都無法使用到自己喜歡的草莓蛋糕,決定繪製起來專門給自己使用,也是圓可愛的小夢,自己要用的貼圖自己繪製。

曾有人主動問過「如果選一個動物代表自己,你是什麼?」

我毫不猶豫地說出「刺蝟,我認為我的內心與刺蝟的特色相近,我遇到事情起初都會有膽小怯懦的狀況,然後用刺防衛自己,不主動與他人靠近。但久了發現其實我身上的刺是不會傷害到他人,外面的世界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我也是可以微笑的很可愛去面對他人。」



臺灣瀕臨絕種動物:歐亞水獺、臺灣石虎
版權由羽禾所有,請勿轉載。

創作概念:藉由插畫的方式,讓人們重新認識臺灣正瀕臨絕種動物們,以及台灣特有種的物種,由畫提倡動物們在臺灣面臨的處境,動物們僅存的數量逐漸稀少也因為棲息地遭受破壞,使動物們不易生存,面臨路殺、獵捕等情形,期盼能被大家再次關注議題。

創作過程:繪製的過程,選擇在四角的方式列上動物中文字名字、英文為學名方式和2021年疊排,而以動物為圓型構圖的擺放焦點。

石虎主要棲息地為臺灣苗栗地區,以當地特色的油桐花、苗栗市花桂花與草地常見的植物為主圍繞在石虎周圍。

水獺主要棲息地為山區的溪流,在繪製的過程以它生活的方式去構思,增加有漂流木與主要覓食的食物為螃蟹、蝦子。



*繪製的額外目的,為了表達個人感謝過去親友們的照顧,這兩張作品是今年特地送印寄送新年的感謝卡。

在此公開也是表達謝意給大家,謝謝大家在羽禾待這半年市裡的照顧,特別於近一個月大家給予健康的溫暖祝福與問候,我已收在心中。

謝謝你/妳,閱讀到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