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民以食為天,我與廚具/餐具之間的故事|對貝果的愛意

在升大一的暑假期間,好不容易台灣高中升學制度放榜下,能思考未來預期四年的計畫外,還有就是摸索要從事什麼類型的工讀生,來試著體驗社會上工作這件事。


沒預想未來要在哪,不如先逛台北車站的街道,做餐飲的機會應該是最容易的吧!愛吃的我,獨自走在地下街道會觀察四周圍外,也喜歡看有什麼店家進駐。

當時地下街的街頭的咖啡廳未與現在如此受歡迎與廣泛,發現一家店鋪名稱有英文,店面有販售咖啡、玫瑰花茶香的味道撲鼻而來關係,讓我湊近看菜單,內有含美式炸物外,也主打我從高中開始逐漸愛吃的美式貝果。

本來是想當純購買單賣的貝果,沒想到店員說只販售有加食物的產品。而後看見小海報有徵員的字報。雖然此次沒來,就為了貝果與對於咖啡技術有更大的好奇,返家後幾日,查閱網友寫的意見去購買便利商店販售的簡歷,就很緊張的又前往台北車站面試,然後幸運咖啡店的老闆娘願意給予我機會。


做餐這件事,羽禾這項技能可以被歸類於煮簡易湯麵食的程度,菜刀也不是很擅長,廚房在進餐飲界前也算新手村。在工讀前還請教父母,在家練習從切蘋果削水果等。


有一天,長期擔任外場的服務生一職,被闆娘與店長敘述要教我與其他新進同事們,一起學做餐,從高麗菜的生菜沙拉如何處理外,還有依照食材照順序疊總匯三明治等。


老闆娘介紹的步驟很簡單易懂,然後拿起麵包刀要教學如何切割貝果。

示範完便輪到我,左手壓原味口味貝果,右手拿麵包刀刀柄試著橫切慢慢上下輕微幅度速度滑過去。切到中間段時,心想原來比想像中不是如此難切鬆一口氣之時,心情逐漸放鬆與愉快。

在結束時,左手壓的力道突然間控制不好,左手不小心滑開離貝果,當下約略不到一秒時,發生緊接貝果的上半部倒在砧板上,右手的麵包刀似乎切開貝果前有碰到物品,突然站我左邊的慘叫聲「啊~~~~!」出現。



難道是我切割到了我的手,因為我時常受傷也比較慢發現,我趕快伸出左手檢查發現自己沒事外,才聽到闆娘很小聲地說「你劃到我的右手,我看你不穩想要幫忙太靠近⋯⋯」「你現在還好嗎?」我有點尷尬地看了傷口,幸好只是劃到右手拇指,傷口不深約略不到一公分長度像平時被美工刀割到的樣子,闆娘試著用衛生紙止血的情況,店長與其他同事都走近關心老闆娘。


「我有隨身攜帶ok蹦,老闆娘你要不要使用我的?」我趕緊跑到置物區,拿起皮夾裡的ok蹦給予她。

「謝謝,你怎麼會有隨身帶?」老闆娘好奇地詢問

「我挺容易受傷,已經習慣帶一至兩個。」遞上去後,看起來無大礙之下,

做餐的教學就繼續進行下去,隨著時間逐漸到用餐高峰,大家也沒在討論這件事,我也被調到分店去支援。




 後記:

此事發生後,分店店長教學使用菜刀與麵包刀,對於新手教學討論出更容易切割食物的過程中,選擇食物的面較好掌握的方式,也讓多數新進未進廚房的人更容易理解。

現在回憶時,才發現關於麵包刀的使用,後期在廚房都減少讓我使用在切割貝果這件事情,不曉得是否有關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