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封面|Weiße Reisen

(编辑过)

大家對於自己的寫作第一篇故事起源,都會留在心中的寶盒裡,而我也印象深刻。
在進入matter短暫一週,我回憶起最早寫的一篇創作小故事和最早在網路上與藝術家或插畫家對談的過程。

年幼的我,進入網路世界也是那部落格蓬勃的時代,當時有從最知名的無名小站、痞客邦、blogger、奇摩yahoo個人部落格、pchome個人新聞台、蕃薯藤日記、愛情公寓、迷你窩⋯⋯等。



利用部落格留下網路日記給未來的自己隨時翻閱時,曾與一位美國華裔藝術家為JT星球畫報(不具考是否為此名稱),以下簡稱為JT。

寫部落格都需要使用簡易的素人或官方繪製的套版去使用,也當時JT為某家平台的投稿套版的藝術家,他繪製的版型有好幾種我時常替換外,我也常駐留在在他的每日分享繪圖下留言回應,有一日,JT很認真「謝謝你喜歡我的圖,你也可以試著嘗試畫出自己的版面圖。」

這句話影響我至深,我開始在不同時間想著手進行,但曾畫了又修改想了又取消,變更了又不滿意,甚至想法消極,我只是一個不會繪畫的學生,就故步自封也從未著手進行這方面的努力到煙消雲散的忙碌下。

直到創立了matter的平台後,到今日的我,在2021年2月1日當下我想繪製我自己設定的主題。
然後從原本概念是天空,也從奇妙的轉換成我第一次練習用水墨筆刷繪製的山,小山高山大山在瞬間喜歡之下,的小山就成為大頭貼,而也終於決定寫下平台的新人報到,然後到2月5日才霎那間的思考,像亮燈的提示我,你居然在不經意的過程下,完成過去那微不足道也不好意思與人載道的小願望,雖然不善完美,但至少又重新勇敢審視自己所有。


後來決定的版本,但banner是放不下,沒找到尺寸大小就先動筆果然是太衝動。
調色的過程,又曾想選擇比較灰暗的版本。

在2月7日時的晚上,在翻閱讀歷書店時,留給我一句激勵的話,而造就於想分享的動機,可惜無法當天完成。

時間依舊往前,經驗依舊會累積,只要你不自我放棄,只要你依舊在路上。
出自於石芳瑜《中間的人》


在訂下與自己期許的重啟的旅程,in die weiße Welt。

每當在白色簡約的室內環境下,感受是一片白色寬敞的畫面,延伸感讓即使小屋內也變寬闊起來,漸漸從喜歡繽紛的我,也越來越朝向學習室內擺設空間簡化,顏色篩檢的再多一點。

人從孩童時刻,曾印象有人說「孩子們,像一張白紙,你教他會他一個觀念,他就可以衍伸從自我出發,從而複製行為又吸收知識下,蛻變成自我的觀念。」

在德文上Weiß(=Weiss)的意思有兩層。
・形容詞,顏色白色的


・動詞,動詞原形weissen,在第一人稱的動詞用法習慣是weisse

此我自身解讀在已經的事物上回到原點,回到原始的初衷,隨時保持重新開始的瞭解任何領域,全新的熱情去看待喜愛的事物。

在生活上經歷的長度說短不長,但在過去學習的過程總認為自己本身是已在這方面知識是有專業技能,或在經歷上認為自己不想輸給他人的好勝與優越感,反而有這類想法訴諸在腦裡時,很容易忽略每件事情與人上有重新角度和觀點去學習,無論對於最熟悉的親友,永遠都不能保有最原始的刻板印象,重新的在給彼此最一開始的包容與機會認識彼此。

每一日在2021的起端,因為是年度1的開頭與回歸於0的起點,所以想從白色的旅行與每一日醒來時,擁抱過往的痕跡外也能由新的視角去看這白色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