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動漫|從《名偵探柯南:緋色的不在場證明》到《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和柯南路跑


電影選擇為何觀賞從《緋色的不在場證明》與電影《緋色的彈丸》,兩個電影觀賞日記,今年舉辦的柯南路跑實際狀況如何?一位灰原粉的粉絲心得紀錄。


從2019年的暑假看柯南第22部劇場版的《紺青之拳》,當時結尾就公告2020的故事以赤井一家為下一步劇場版的主軸外,還安排好在四月推出。

每當看到預告特輯時就想柯南電影官方又在與粉絲預約好明年預定的電影行程,這片尾的安排總看得出長青的動畫IP如何維持消費者市場與鎖定客戶群。

電影分開重點配角為主的故事,行銷與劇本考量都在比柯南的角色人氣甚高,有時重點不在於柯南主角的動作戲與推理戲,反而期待其他角色在電影的表現與主線進行的推展。

不過身為柯南粉絲,能每年都願意看一次柯南電影也猶如參加久違一年一度的粉絲聚會,在電影本身給的感動也點醒自己喜歡一部作品是堅持挺漫長,在柯南作品面前我真是一位癡情的孩子。

2020年就發生疫情延燒之下,電影上映一延後就到今年2021年。而柯南電影這次延後上映關係,預告部分很明顯,電影重新在不同分鏡上重畫與調整畫面的協調性,因延後才有時間做細微的變化。


就這樣滿心期待,結果在三月時預想應該是電影要準備宣傳上映吧!來看目前威秀影城狀態?沒想到這次劇場版提早上映啊?然後興奮地直接訂兩張電影票與朋友的份一起。只是名稱好像跟我印象中的《緋色的彈丸》不同,難道是我記錯名稱?心想應該是我的錯誤吧?預防自己看預告就損失看電影的樂趣,所以我與朋友每次看柯南電影不太看預告宣傳影片?!而我好像也想我應該不必重看這次預告片,就不查閱。

上映延後關係,2020年,我已經提早半年把有關主線動畫與角色關聯性的動畫自己惡補功課,畢竟這次是赤井一家不知道前後好像身為粉絲這樣不行的想法在念頭。開心地等待電影然後就與海報合照?但內心還是覺得怎跟預期的海報好像不同?是不是我自己想多?

播放約二十分鐘,解釋赤井一家的由來,會介紹動畫劇情很正常,會簡易代入他們出場的前因後果,但感受這次好像鋪陳挺久?;過了四十分,怎麼可能電影內容全部是動畫剪輯,且不少案件快速的解釋手法,的確有部分內容我還是有錯過的片段;過了一小時多,進入精彩的主線橋段,赤井、零與黑暗組織的重點「緋色系列」〈漫畫第84-85集〉(與海外動畫832-836集)。此時我恍然大悟,我根本搞錯?!也太後知後覺,哪有可能新的電影劇情直接搬上動畫內容全部剪輯好,心裡感受太五味雜陳,但又喜歡這幾集動畫與車戰的部分。反而就重新回味主線劇情,然後很懊惱不知道如何在電影結束後與朋友解釋我搞錯新電影上映。

幸好朋友也還未看過這幾集動畫,且也經起她想惡補動畫未看完的部分,她人真的太體貼我的憂慮。但也代表電影剪輯的讓未看過完整動畫故事,也因剪輯很容易瞭解每個角色的劇情又可以讓電影的觀眾願意回流欣賞動畫,代表電影這方面是成功的,且觀眾人數也不算少。


很快的又抵達到四月,這次我有信心應該就不會看錯了。(苦笑)


劇場版《緋色的彈丸》,首先前段「以美國與15年前的在美國波士頓發生的禁忌的WSG連續綁架事件存在關聯,並確定當時的事件也是FBI負責的。」讓觀眾不在以往的前提介紹,而有點緩慢節奏,這次劇情開場比《零的執行人》、《紺青之拳》快速吸引大家注意命案推理帶入後續柯南他們如何被介入這次案子,在解釋犯案動機較完整,嫌疑犯三人也比較凸顯是誰。以電影劇情戲路中段,分鏡三段劇情併行,一部分戲柯南與世良,另一部分為赤井與FBI抓嫌犯人,最後一部分是女科學家灰原的科學解說與支援柯南收集資料與證據,分鏡切割流暢關係,這次電影到結尾柯學上場,是完全不會讓人有冷場或覺得劇情走向太過於悶的場景,推理也鋪述的比較完整。

個人認為最印象特色在戲尾的羽田秀吉加入後,有讓人出乎意料發展是這次的精彩亮點,以及柯南與世良對話的內容,讓主線進展一步,與埋下赤井是否與母親瑪麗認出彼此等話題。

電影結束時後,我莫名的感觸,「這部電影體現社會上不同專業的人士如何協力分工合作打擊犯罪。」

這次電影劇場版編劇為櫻井武晴,在過去的柯南劇場版作品與他有公開表達,他個人對灰原角色的喜愛。

這次灰原角色的發揮與鏡頭是往年劇場版之最,喜愛灰原高過於小蘭的我,感覺這部電影完全是給灰原控灑糖,而後重新複習角色人物關係圖,事實上灰原也是赤井一家的親戚唷!


電影結尾已經鋪陳2022年日本五月黃金週會上映下一部新的劇場版名稱《櫻花下的警視廳》,電影插畫圖已經官方在網路公開,以警校五人組的回憶為主軸。本人猜測應偏向以零的角色為重點。




柯南路跑 Detective CONAN RUN

在2020年尾就陸續開放線上報名,因個人身體健康因素不確定是否當天可以進行跑步這項運動。但,很幸運的親友有報名,加上場地交通方便,所以我們一起前往開箱。

與參賽的親友借看的柯南路跑手冊畫面,小手冊做得很用心,卻因攝影手晃的關係之下多數手冊內容拍攝失敗,只能提供封面圖。

場次因為親友隨機分配在正中午12:00開跑,而我也約略在11:30前後抵達捷運三重站走路到大都會公園,天氣十分炎熱,4月24日高溫到30度,體感約略32度。

從捷運到現場的人們幾乎是加入正義聯盟的藍色柯南服裝居多,黑衣組織的人是少數。

沒報名路跑的我,只能散步柯南園遊會與現場如何佈置這次大型活動,像大型柯南園遊會活動,一路經過大小拍攝角色人形牌、旗子、與大排長龍的拍照景點,每個拍照點約略排隊超過20人,預想晚點再回來拍攝,最後決定減少排隊時間與攤位帳篷的帆布輸出的灰原、赤井角色們合照。

商品區旁邊的角色人形立牌
商品區的左側有提供拍照牆,人潮眾多又是讓我默默放棄的拍照牆。


走到主舞台區休息時,發現這是完賽多數參賽者會輪流拍攝照點。遠邊看到場排隊超過百人的長龍,專門排隊曼迪商店,販售各種柯南商品。

舞台區相當幸運是,一到現場剛好現場無人拍攝,立馬拍下。


在舞台區抵抗太陽光休息約略半小時後,排隊的人龍始終不會停止也似乎毫無前進的樣貌,只好狠心放棄商品部分,開始逛其他攤位,也有贊助商可口可樂免費提供可樂給現場所有民眾,覺得可口可樂很會做行銷,旁邊還擺設了前三名的拍照點,眾多參賽者都願意拿著印有可口可樂杯子並與拍照點合照。

最後購買的是于記豆腐新出的杏仁冰淇淋,他們販售的杏仁冰淇淋有眾多杏仁果碎片混在冰淇淋裡,杏仁味濃卻調配得挺清爽,不會太膩。


親友完賽後,我們就快速離開現場從捷運三重站返家。




後記:不到幾日後,因台灣爆發華航、諾富特飯店疫情事件,其中確診患者經歷機場捷運三重站的事件,目前還是很謹慎小心的遵守防疫守則,勤洗手戴口罩等,柯南路跑也曾為大家關注的焦點,果然不免網友開玩笑地懷疑小學生柯南的神秘死神力量。



延伸餐廳:目前與這次劇場版延伸合作的餐廳

三創園區有「AKAI赤井咖啡廳」,餐廳營業到6月3日

  • AKAI赤井咖啡廳餐飲消費滿500元,並在結帳時出示《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電影票根或購買證明,就可以獲得限量的「劇場版主視覺透卡」。
  • 日本藏壽司(kura壽司)的聯名柯南活動,吃五盤可以抽角色扭蛋、胸章,與滿千換限量文件夾。

p.s. 與朋友挑戰藏壽司抽扭蛋活動,沒想到吃了五盤失敗收場。


參考資料:

《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日本官方網站

名偵探主題柯南路跑DETECTIVE CONAN RUN

MyAnime Café

柯南迷注意!全台唯一「AKAI赤井咖啡廳」新登場,《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看完必衝,美人圈

藏壽司與柯南有關活動頁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