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yinhui芸蕙
yuyinhui芸蕙

A Shelter to keep my every moments for a record Released depressed & anxiety A long way to go, yet near yet far yet long #yinnstory 那三月綻放了誓言 在四月遺落了謊言 而五月我依然眷戀 陌上花開 可緩緩歸已 憂鬱和焦慮的滿溢 地心引力都反抗無力

心情日記 ① ~ 離開1週年

2019.06.10 ~ 2020.06.10

距離那天離開vs到今天一年了

不長不短時間也這麼過去了

說真的很感慨心情很複雜

從沒想過要離開

到達飽和點被逼著想離開

到現在已經離開一年


最感慨的地方

世界很大

人總要踏出那一步

沒有出去就不會看到社會其他醜惡美好

而我一跨就跨到鄰國

習慣了家裡擁有的一切設施

到了這裡人生地不熟重新來過

說真的一年了

我依舊沒辦法適應

估計接下來的一年五年十年我還是沒辦法適應

生活緊湊消費偏高人情味偏低

重點是再相似的食物也找不到馬來西亞和家的味道

莞爾的是沒有跨來這裡

就不會知道什麼是社會霸凌工作霸凌

上級下級霸凌還有外勞霸凌


至於心情複雜的點

離開家裡離開溫暖的房間

離開垂手可得的地方

還有我最愛的廚房

沒有辦法自己做飯煮東西

沒有辦法吃的健康一點

新加坡租房間幾乎有80%的屋主都不會讓你煮東西

除非你租的是整間家但又太貴

而新加坡的食物偏重口味偏咸偏甜

來的這一年覺得自己好不健康哦


如果你問我

我會不會後悔離開?

不會因為世界很大

不離開我怎麼知道要珍惜前公司認識的好同事情誼

不離開我怎麼知道前公司福利其實很不錯前上司其實沒有那麼不好

不離開我怎麼知道原來還有比前公司更爛更政治化更傳統的公司

如果你問我

我有沒有想過再回去?

其實還蠻想回去

有人情味的同事總是比較好做工

縱使同事間會吵架會埋怨老闆們不見得這麼好

但是也許不是現在

會是什麼時候我自己也不知道

想追求的是什麼也還在摸索當中

目前只想努力存錢到處飛到處走走看看


不管怎樣

路是自己選的

再苦惱再無奈再憂鬱再焦慮

都要把它走完吧?

我是個就算被欺負了只會默默承受

最多在即時動態發洩兩句就完事的人

當然情緒依舊會在不容易被丟開

不是要討拍但是是真的會壓力和焦慮

正在努力學習如何與壓力和焦慮共處

也許是一輩子的事情

也許這一輩子都學不好


Today’s song 今天聽:新歌 Super Junior KRY • When We Were Us

~11.06.2020


一群很可愛的同事弟弟妹妹們,雖然少了其他的一些些,還少了一個我很喜歡的國亮弟弟,有點想念你們喲 😍
一個能力很強的同事姐姐不用任何的催促喊打喊殺總會在我需要的時候把我要的東西做好給我,近期升級當了可愛的媽咪 😍
雲南昆明雲南名族村
雲南大理喜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