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yinhui芸蕙
yuyinhui芸蕙

A Shelter to keep my every moments for a record Released depressed & anxiety A long way to go, yet near yet far yet long #yinnstory 那三月綻放了誓言 在四月遺落了謊言 而五月我依然眷戀 陌上花開 可緩緩歸已 憂鬱和焦慮的滿溢 地心引力都反抗無力

心情日記 ② ~ Matters 新人打卡

Matters 之新人打卡似乎是參與 Matters 首要任務?

這是我在翻看文章閱讀小品和追踪喜歡的作者的時候發現的

當然不是100% 都有打卡文章也許只是我的錯覺或剛好就翻到了那麼多

可能真的說不定就只是我的錯覺


先說說為什麼加入 Matters 吧 。。。

其實一開始我想要找的是除了instagram以外可以讓我記錄任何事情的平台

我想到了我的部落客blogspot大學時期用的一個平台

我找回去發現我似乎不太會用它了因為它的格式好複雜

我也在懷疑我大學那時候怎麼會有那麼多時間去管理這個部落格蛤

好那我開始上網搜尋除了blogspot以外簡易使用的平台

因為自己習慣了生活對話都用華語所以通常找資料我會盡可能的沿用英文

為了不讓我的英文漸漸被忘記

我用了差不多兩天的時間查了一些資料做了一對比和功課

wordpress, medium, matters, wix, weebly, blogger, ghost, squarespace 等等

因為是用英文在搜尋出來的結果都是比較worldwide使用的平台

而我朋友介紹我用痞客邦pixnet我突然想起我好像曾經有這個的戶口

結果登錄後發現遠比我的預期還複雜遠比blogspot還復雜那我覺得還是算了直接刪除了這個戶口

後來我在Medium和Matters之間無法做選擇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好像還不錯的平台Notion

最後呢因為難以抉擇所以做了這樣的決定

我用Notion撰稿同時用Medium和Matters上載想記錄的任何心情分享任何開箱之類的小文章

好這就是我為什麼選擇Matters

算是很單純簡單的理由似乎也不是什麼理由純粹是個說法


最後別問我哪個比較好用

難以抉擇的我覺得大致上看起來差不多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Matters一旦上傳文章了就不能修改這一點是比較麻煩的事情

其他方面對我來說大致上差不多

當然如果你是專業的部落客或者專業的作者我的想法和看法不可取

因為我想要的只是一個舒適簡易可以分享記錄的平台


Today’s song 今天聽: 華晨宇 • 煙火裡的塵埃

~12.06.20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