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yinhui芸蕙
yuyinhui芸蕙

A Shelter to keep my every moments for a record Released depressed & anxiety A long way to go, yet near yet far yet long #yinnstory 那三月綻放了誓言 在四月遺落了謊言 而五月我依然眷戀 陌上花開 可緩緩歸已 憂鬱和焦慮的滿溢 地心引力都反抗無力

心情日記 ⑬ ~ 開始討厭下雨了

什麼時候開始討厭下雨呢?

以前的我可是很喜歡下雨的

上大學的時候最喜歡下雨

當然不是那種要去上課的時候傾盆大雨


喜歡坐在窗邊看雨聽雨

喜歡坐在巴士靠窗的位置看路上的雨景

喜歡坐在圖書館的窗邊看著雨中的人來人往

喜歡下課後漫步在雨中看著周圍因為雨而濕淋淋


聽著雨滴落下的聲音

聽著雨水拍打窗戶的聲音

聽著地上水漬濺起的聲音

聽著雨滴在樹叢水池磚地的聲音

看著人們為了避雨快走為了避水慢走在雨中

看著男生們在雨中打籃球

看著五顏六色的雨傘

看著沒有雨傘也許趕時間而衝進雨裡的人

看著被雨水打濕到抬不起頭的花叢

看著因為雨水滴答進水池而濺起的水花


其實雨景很美很漂亮

我真的很喜歡

聽著雨聲滴答滴答啪嗒啪嗒

很舒服很療愈

一直到出社會工作還是一樣


那什麼時候開始討厭下雨呢?

工作以後吧

應該說是來新加坡工作以後吧

不管是做工買晚食物出門喝茶逛街吃飯陪客應酬

都是走路搭巴士搭MRT

以前最不屑用雨傘的我

如今雨傘成了放進包包的必備品

少了雨傘就像是少了錢包電話那樣

不管是走路搭巴士搭MRT

能走在不露天有雨蓋走廊的地方

少之又少可遇不可求

一旦天不作美哭得稀里嘩啦

我們只能心裡OS 完了

幸運的話與雨神插肩而過

最多衣服包包鞋子沾了一兩滴雨水

不幸運的話與雨神聊個天

淋了一身濕落湯雞的程度

倒霉的話被雨神眷顧

像是剛從瀑布回來濕身的程度


當然其實我還是喜歡雨天的

前提是我哪裡都不用去

舒服的在房間窩著

溫暖的在床上待著


不然

就別鬧了

雨天出門做工吃飯逛街

只有兩個字可形容

麻煩


~ 這是一篇一半式的埋怨文,皆於我今天被雨神眷顧淋濕了,就像是剛去完瀑布回來的程度

~ 10.09.2020

~ Day179 stay in Singapore

~ Today’s song 今天聽:周深歌曲循環


去工廠的路上,還是喜歡藍天白雲
去工廠的路上,還是不要下雨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