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丹
雲丹

雲丹/烏泥/うに,海床上的小黑炭 邊緣人,有著過著舒適生活的夢想

今日料理-燒炙比目魚鰭邊海膽丼飯

你有吃過炙烤過的比目魚鳍邊肉嗎? 溶化的口感、細嫩潔白,味道純淨,吃過了基本上就忘不了這滋味了:3

恩...很久沒有發食物文了
趕快刷一下存在感ˋ-ˊ

不囉嗦,先上圖。
歡迎我們今日的優雅來賓,我的元氣早餐~

今天應該算是曬一下我冰箱裡的食材們吧?

材料們:
比目魚鳍邊肉 (鋪好鋪滿就對了)
鮭魚卵-適量 (每個人心中的適量可是不一樣的喔XD)
海膽 - 適量 (阿~ 好想要有一天來發個海膽比較文 ((錢包尖叫中
蔥花 - 一點綠的點綴!

它們生前的樣子
這次使用的是小川的海膽喔:) 我超愛它的海膽醬

步驟:
一、將(醋)飯鋪在碗裡(不想吃太多、想強調料的存在,鋪在盤子也是很棒的選擇呢!)
二、比目魚鳍邊肉 切成薄片,平鋪在飯上 (若發現水分太多,建議拿紙巾鋪在上面,500cc左右的水重壓大約10分鐘吸取水分)
三、 拿起噴槍,噴上美味的色彩!
四、海膽與鮭魚卵們華麗登場
五、蔥花畫龍點睛的點綴

完成!!

----------------------------------------------------
可能很多人會想問:

看的到,吃不到啊!!

其實這些食材們,若是心中有愛,他們會出現的
最近我觀察到台灣一些高級食品的材料行不斷竄起,一些團購、網路購物打個關鍵字,花一些藍色的小朋友與粉紅票票,是可以輕鬆購入的

冷凍的日料食材,基本上處理都不會複雜
比較困難的是從漁港購得的鮮魚製成生魚片的流程



改天再來分享處理漁港的魚兒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