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丹
雲丹

雲丹/烏泥/うに,海床上的小黑炭 邊緣人,有著過著舒適生活的夢想

西班牙蒜....花枝

(编辑过)
對深夜食堂(特別是又日式又西式的(?))有些了解的人,一定對西班牙蒜蝦(エビのアヒージョ)不陌生。這道特色就是大量的橄欖油、大量的蒜、大量的西式香料,搭配著法國麵包,一個美好的夜晚就這樣發生

好啦,前言結束:)
原本是很想分享最近我學會且得意的拿手小菜-西班牙蒜蝦エビのアヒージョ
但是不巧照片沒有拍好lol

最近工作+外界誘惑(薩爾達傳說),導致我沒有認真經營文章(藉口
@神木 大大催文啦XDDDDDD

趕緊拿一下手邊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但.....就不是很正式的西班牙蒜蝦,是改編版的花枝lol
(反正海鮮這煮法都是讚的啦

老樣子,先分享成品照XD



--------------------------以下做法開始---------------------------

因為這次手邊沒有法國麵包,所以橄欖油放得很少

蒜末-適量(這次大約使用5-6小顆)
海鮮(蝦&花枝)都OK 約150g
香料 適量 (把它當吃章魚燒的海苔粉狂撒就對了)
-義式香料、羅勒 都很搭
鹽 少許 (一小匙)
橄欖油 沒有要配麵包的話就是不要讓鍋子焦掉的量;要配麵包就是蒜頭的2倍-3倍都OK
(個人小配方-起鍋前撒一點香香特殊的辣椒橄欖油)
白葡萄酒 約20c.c.吧 讓整個料理多了點深度

步驟一、趕攔油&蒜末炒香
步驟二、海鮮給他下去!!
步驟三、香料天女散花

最後的步驟就是加入白酒後
確認食材熟了、收一下汁,就可起鍋啦!!


最終結果呈封面照~
-------------------------------------------------------
好啦,再來說說為什麼好好的一到西班牙蒜蝦變成了花枝.....

因為這花枝是我練習一道料理所剩下來的殘料(?)

學習-花枝素麵

我人生理想之一,學習所有日料居酒屋&壽司的相關食材處理方式
目前算是完成人生理想的一小階段吧XD

花枝在我心中與甜蝦幾乎同地位
生食的花枝那鮮甜黏密的口感與滋味阿~

今日學習的時候老闆吐槽我 -你明明就會阿!!
這真是天大的冤枉與稱讚阿XDD

學習花枝的感想:
原來處理花枝要扒三次皮阿
扒皮的方式我還以為我在處理竹莢魚XD
花枝看起來沒什麼
身上有一兩個點&特殊構造&莫名的小硬塊,趴皮一定會破皮lol
感覺需要再練習個一兩次就可上手啦~

之後有機會在與大家分享過程


最後,放上近期常食到的員工餐(?)

常常員工福利價值幾乎等於我的薪水,真是始料未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