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丹
雲丹

雲丹/烏泥/うに,海床上的小黑炭 邊緣人,有著過著舒適生活的夢想

醃漬鮪魚三味+黑胡椒燒霜鮪魚

你喜歡居酒屋嗎? 我喜歡居酒屋的氛圍,大家吃著小菜談天說地,好不愜意阿。這裡分享居酒屋的小菜們,今天主題就來個醃漬鮪魚系列吧!!
直接進入主題,今日菜單之一-黑胡椒燒霜鮪魚
左:醃漬鮪魚佐薑末、中:紅酒醃漬鮪魚佐芥末、右:蠔油醃漬鮪魚佐堅果

以上為今日成果圖
以下為作法流程 : )

黑胡椒鮪魚過程圖

特別將這張照片獨立出來,他不是完成圖,但卻是讓人覺得非常有成就感與美麗的畫面
表面熟肉的鮪魚在切片時,特別考驗刀工呢!
刀子不利&切片力道,都會影響切片的成果,產生毛邊
能否切出俐落的切面,考驗切片者的功力喔!
--------------------------------------------------------------------------------------------------

好啦!
開始進入正題:
今日主角----鮪魚本人!(冰凍狀態)

喜愛鑽研日料的我,冰箱裡有鮪魚磚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解凍鮪魚:3%溫鹽水,約40-49度C,鮪魚表面洗去雜質浸泡約1分鐘,過程建議翻面均勻解凍
浸泡完後,廚房紙巾擦乾放置冰箱約至少15分鐘(看自己想切多硬的鮪魚囉XD)

因為我在外租屋,冰箱設備不高級,鮪魚儲存條件並不佳,所以魚魚有些地方凍傷了Q_Q
(好想買房添購高級設備啊!!)

切片時間~
表面噴油,懶人如我喜歡用噴槍處理表面;也可以用煎的喔!(或者用炸得約10-15秒),反正,就是表面能產生均勻且不過熟的表面就對了
用紙巾擦去多餘油脂、灑黑胡椒
切片囉~ 中心還有些微凍是最好切片的狀態
醃漬醬裡追加紅酒醃漬鮪魚,醃漬時間約15分鐘左右
醃漬醬: 日式醬油3、酒1、味醂約1/2比例 煮滾轉中火10秒蒸發酒精放涼;醃漬時間約15分鐘左右
花生油+蠔油

以上為4道鮪魚小菜的做法流程
除了鮪魚磚可能比較不好取得,但作法並不難:P

食用心得:
醃漬鮪魚佐薑片-非常中規中矩得表現,但就是我要的東西!!
紅酒醃漬鮪魚-味道出乎意料地喜歡,一入口的果香非常喜人,為醃漬鮪魚增加了深度
重點是吃的時候感覺不是"酒香"而是"果香"喔!
蠔油醃漬鮪魚-這道表現稍微普通,油的味道過重,影響了食用的感覺,看來此道油的挑選要特別注意呢
黑胡椒燒霜鮪魚-切片過程非常舒服、喜愛黑胡椒的人很難拒絕吧!

------------------------------------------------------------------------

最近晚上接了兼職
目前狀態為白天工作+晚上兼職
比以前更加忙碌了:P
文章大概會集中在假日發表吧

白天的工作較為單調,沒有什麼變化
晚上的兼職倒是滿有趣的
原以為只是單純的增加收入管道
但沒有想到是我可以更進一步學習的地方
也比原先想像的花較多時間(自己想額外花時間加深技能) 有點排擠到我原先的學習投資理財與努力轉職的時間lol

深深覺得很多事情計畫是永遠感不上變化的
但至少目前這個變化我願意開心地接受它

.....但不想委屈原先計畫
看來就只好少睡意點、少耍廢一點囉



最近心情與先前相比,多了許多的領悟
目前感受最大的就是:
想完成什麼事情,自己要先列出來.....然後"用、力、的、跟、人、到、處、說!!"
相信"當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種事物的話,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牧羊人奇幻之旅

列出的事物也許當下不會發生,但過一兩年之後再回頭看,會發現自己好像確實走在道路上 (我目前的感想)


我會成為有錢人我會成為有錢人我會成為有錢人
我會過理想生活我會過理想生活我會過理想生活
我會轉職成功我會轉職成功我會轉職成功我會轉職成功
我會更開心我會更開心我會更開心我會更開心我會更開心
我會心想事成我會心想事成我會心想事成我會心想事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