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丹
雲丹

雲丹/烏泥/うに,海床上的小黑炭 邊緣人,有著過著舒適生活的夢想

今日料理-海膽醬佃煮野菇海鮮

(编辑过)
海膽醬,神奇的調味料從小給我對於日本醬料有了美好的印象
材料: 海膽醬 味醂 鮭魚(皮) 菇 蟹肉

以上調味份量隨個人喜好,邊吃邊調是一種浪漫~

煮熟後轉個小火慢慢收汁
料理完成!!

食用感想:

這是一道清冰箱的料理,有趣的是我使用的是海膽醬,但料理的味道卻是烏魚子的感覺

也許味醂、海膽醬、鮭魚的味道起了神奇的化學變化

很想再重複做第二次,可惜手邊海膽醬已經用完啦lol

等待下次能去日本的時候再好好補貨!!

(台灣雖然也能買到這個海膽醬,但是價格我願意等到去日本再大量補貨==+)


---------------------------------------

關於此海膽醬的小介紹:

在日本這小瓶玻璃裝的海膽醬並不罕見,品牌也非常多,基本上生鮮超市、大型賣場、唐吉訶德都有看過它的存在

不同的品牌價格&味道都不太一樣

比較便宜的酒味重了一些

整體來說,若要簡單形容這個醬料的味道,我會形容他是日本的豆腐乳,些微的不同是多了一個鮮味,使用上可以等同豆腐乳呢(笑)

我最喜歡上方附圖的海膽醬,我覺得它完美濃縮了海膽的味道,讓我海膽癮發作時,可以隨時挖一口解饞(但通常挖一口的下場是整瓶都沒啦)

客家的我在吃到最後時,喜歡再加牛奶進去攪一攪配著喝(此為個人口味,若模仿發現不OK的話...之後你手上的海膽醬我很樂意幫你解決XD)

此海膽醬的用法多元,可以在月見飯(生蛋拌飯)加點提味、義大利麵...等等的使用方法


但早期,我通常還來不急用在料理上的時候,就被我直接打開吃掉啦! (可以直接吃豆腐乳的我,直接吃海膽醬這點無庸置疑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