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余 | 小說推薦
書余 | 小說推薦

一個愛看書的女孩,不時分享日常偶爾也有原創。 目前還在搬運文章中~ 主網站為IG,@yusue_novel 以下為書余的小檔案~ ♡書齡8年 ♡主打bg推薦 ♡古言較現言多 ♡熱愛大女主小說 ♡重視文筆及劇情邏輯

【書余日常】來自魚頭的愛

小時候,爺爺總是把魚頭留下來給我。不管是蒸的,煎的,煮的,甚至是微波的,爺爺總會在上桌的第一刻就讓魚斷頭,然後放進我的碗中,並且露出少見的微笑。那種我奢望的,貪戀的微笑。

我們家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吃魚,爺爺總是把魚頭留下來給我。

不管是蒸的,煎的,煮的,甚至是微波的,爺爺總會在上桌的第一刻就讓魚斷頭,然後放進我的碗中,並且露出少見的微笑。

那種我奢望的,貪戀的微笑。

我總是以著略為興奮的態度接受魚頭。久而久之,爺爺以為我很喜歡吃魚頭,我也以為我很喜歡吃魚頭。

一直到上了高中,和同學聊天時無意間提到"我會吃魚頭",他們都用著不可思議的目光看我,紛紛表示 : 你這麼懶,怎麼可能會吃魚頭。我才發現,原來我吃的不是魚頭,而是爺爺露出的笑容

意識到後,我就極少吃魚頭了(笑

我想,將魚頭留給真正喜歡它的人似乎才能達到最大效益。

所以當爺爺要夾魚投給我時,我都以"不吃","這顆魚頭長得不好看",又或是更蝦的理由拒絕了。

但不知為何,我再也沒看過他露出那種微笑,他總是嚴肅的吃完魚頭,並且在下一次又彷彿失憶般的再次邀請我吃魚頭。

我不得已的,又再次開啟吃魚頭的日子。

但是我已經意識到我沒那麼喜歡吃魚頭了,我無法說服自己餐餐都吃魚頭。

最後,我和爺爺達成了共識,我吃魚頭的後半部分,爺爺負責前半部分。

理由是 : 我覺得魚的牙齒好恐怖,不敢吃 ; 魚的鼻孔好噁心,不想吃

但這樣的日子也沒有持續很久,因為我升高三了,幾乎不在家中吃飯,等到我終於考完大考時,爺爺又搬走了,從此便沒有甚麼機會一起吃魚頭。

而我,自從爺爺搬走後,至今都沒有吃過魚頭。


今天看到換日線的文章突然想寫寫這一段故事,僅紀念我和爺爺吃魚的日子。

下午的時候來了趟說走就走了旅程,本以為會有新的想法或體悟,能夠交出更長的文字,結果進了誠品,過成了撒錢的下午,稍稍有點遺憾,不過撒錢還是挺讓人開心的,或許下次去更遠更寧靜的地方,會有更多收穫。

今天戰利品!是薰衣草味道~挑了超級久~
回家後換上自己可愛的小罐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