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余 | 小說推薦
書余 | 小說推薦

一個愛看書的女孩,不時分享日常偶爾也有原創。 目前還在搬運文章中~ 主網站為IG,@yusue_novel 以下為書余的小檔案~ ♡書齡8年 ♡主打bg推薦 ♡古言較現言多 ♡熱愛大女主小說 ♡重視文筆及劇情邏輯

【書余日常】對於將網文作家當成職業的 一點點看法

寫爽文年收入上億?當網文作家真的那麼爽?
寫爽文年收入上億?當網文作家真的那麼爽?|直擊網絡作家真實生活|行業眾生相01|Lks

成為一名網文作家是很多人年少時的夢想(包含我!),但這條路真的不好走。

分享這個影片大家,裡面採訪了兩位男頻網文作者,一位是普通全職作者,另一位是大神作者。

兩位作者的書我都沒看過 (笑),因為我踏入男頻圈只有幾個月而已,未來有機會再去看看他們的書。

影片中有提到一些現實層面的問題,還挺推薦對"網文作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接下來是書余的小小心得及感想。

影片中有提到"短視頻自媒體"對網文的影響,不得不說,真的很大。

從書余自身來看。

在2015年左右時,書余平均一天閱讀時長近12小時,120萬字以下的小說對書余來說都是短篇,隨隨便便都是2~4本的長度,為了擠出更多的時間閱讀,硬生生地學會了80/20法則,用20的時間完成80的事,這個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吧!

在2021年的今天,書余平均閱讀時長只剩3小時,120萬字對書余來說,是一個稍稍令人遲疑的數字,今天的我更常閱讀60~80萬字的小說,因為過長的內容如果無法一氣呵成的看完,就會開始遺忘。

短視頻比起複雜的小說,娛樂性更強,畫面感十足,更容易理解,且不費時。

我想這就是網文被壓縮最主要的原因吧!

在這個追求"速度"的年代,小說實在是太耗時了,而且被"短視頻"慣壞的人們,失去了閱讀大量文字的能力,或許也失去了邏輯思考的能力。

畢竟,看別人整理好的內容,總是比自己整理來的快速精準,最重要的是,

在網文的世界中也一樣,甜寵爽文當道,正符合了 "短篇不費時,小甜文不費腦"的邏輯。

雖然我也不免俗地成為追求速度的一員,但我正努力著開始重新閱讀長文字,找回當初專注的自己。

另,我目前在閱讀《唐磚》,是一部長篇男頻小說,共446.18萬字,期許自己能夠順利完成它!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分享!

離開前別忘了幫書余鼓掌! 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