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余 | 小說推薦
書余 | 小說推薦

一個愛看書的女孩,不時分享日常偶爾也有原創。 目前還在搬運文章中~ 主網站為IG,@yusue_novel 以下為書余的小檔案~ ♡書齡8年 ♡主打bg推薦 ♡古言較現言多 ♡熱愛大女主小說 ♡重視文筆及劇情邏輯

【書余職業試探】馬特市編劇工作室

從未成年到成年,感謝各位老師的陪伴。

1.

我從未想過"編劇" 這個夢幻的詞彙和我有甚麼關係,直到有一天無意中看到陽子老師正在建立編劇工作室,我不自覺地就開始關注這個剛成立的工作室。
想過加入,但未成年的我只有金融卡沒有Visa卡,連加入都做不到,只能苦笑,編劇果然離我很遠。


2.

在收到了陽子老師的圍爐邀請時,我正要從屏東趕回基隆,我一邊提著行李,一邊思考著如何說服自己拒絕這個機會,又或是說服爸媽讓我辦Visa卡。
第一條路總是比較好走,只要簡單一則訊息,表示自己的未能加入的遺憾就好,然後自己就能繼續過毫無波瀾的生活。
第二條路則非常艱難而且風險非常大,我很可能會被父母以各種理由拒絕,甚至我在網路上的一切行為包含文章都會被發現。

最終,幾番天人交戰後,我選了第二條路。
沒辦法,編劇的誘惑實在太大,我真的無法說服自己放棄這個一輩子可能就這麼一次的機會。
但意外的,父母沒多做思考就同意了,我當場愣住。那種感覺有點像是你磨刀霍霍準備打一場艱難的辯論賽,然後你只說了立論,就意外發現對手和你的立場竟然是相同的,於是雙方握手言和下台一鞠躬。

就這樣,我在進入馬特市編劇工作室前,就意外的拿到垂涎已久的一份禮物。

意料之外的邀請

3.

在面試前,我把自己關進了陰暗的房間,好讓自己的感官能夠更敏感,結果,感官好像有點敏感過頭了,我居然說著說著把自己弄哭了,那一瞬間我只有一個念頭,我把面試搞砸了。

幾天後,我驚訝的發現自己出現在錄取名單中,而原因居然是,我在把自己弄哭的同時,也把陽子老師弄哭了,感謝神的動工,我終於可以開始我的編劇職業試探之旅了。


4.

我習慣在開會的時候左手邊架一台手機視訊開會,右手邊放一台筆電查資料,前面放一台平板做會議紀錄。

在第一次開會時,一燈老師要實習編劇們做自我介紹,我一邊聽著大家的自我介紹,一邊在Google上搜索大家的資訊,不搜不知道,一搜才發現自己能拿到這個機會真的很不容易,和我同團隊的實習編劇有作家有斜槓講師,我的寫作經驗、人生經驗和他們相比趨近於零,我居然能夠和他們一起開會,一起構思一個故事,既荒謬又夢幻。

這場職業試探之旅,陣容未免過於強大了吧!


5.

接下來說說那些讓我印象深刻的編劇會議。

編劇會議的時間通常在深夜,從晚上10點開始一直到隔天。

第三次會議是讓我最震撼的會議,一直到那次會議我才知道電梯提案是怎麼一回事,我才知道原來我的邏輯性可以這麼差,明明故事是自己想的,但卻無法把故事用簡單的話說出來,還要靠咖啡方丈老師幫我總結,看著手上的草稿,我不禁懷疑自己真的有資格有能力繼續旅程嗎?

第四次會議當天恰好是我的18歲生日,我在那次會議中的提案,是我自認為在這場旅程中做的最好的一次提案,總算是給了我迷惘的17歲一個完美的休止符,給了18歲一個完美的起點,那一個晚上,我興奮的睡不著覺,前途似乎一片光明。

導演會議的時候,多虧了一燈老師幫我收拾殘局,拯救了我慘不忍睹的表現,我那時候真的好害怕大家的心血會砸在我的手裡。

第八次編劇會議,我交出了我人生第一份大綱,那份大綱,我構思了2天,從早寫到晚,但被誇獎的反倒是在交稿前20分鐘努力寫出來的結尾,deadline果然最能激發潛能阿! 透過那次的大綱檢討,我對於寫作有了更多的想法,也了解到了對於寫作來說"把話說清楚"是最重要的事。

所有的會議紀錄存檔

6.

在這次的實習之旅中,我一直是覺得自己是備受保護的,老師們不斷的關注我的情緒不斷的鼓勵我,我受寵若驚,其實,我沒那麼弱啦,也不是不能接受批評的人,更何況,我根本就沒有受到批評的感覺,反倒是辛苦老師們看一堆邏輯不順病句一堆的文字,還得要委婉的提出意見。

與其說這次的旅程是職業探索,不如說是一場多對一的家教課,作為學生的我很感謝各位老師的指導與關心,本在工作室的最後,應該要好好地跟大家說出我的感謝,應該要好好的跟大家道別,但前幾週是我上大學後的第一次期中考,我已心力交瘁,打出的一字一句都是那麼的敷衍,現在期中考考完了,才有精力好好的跟這趟旅程告別。



最後的最後,想再次感謝各位老師。

感謝@Cherryyoko櫻桃陽子 老師的邀請,如果沒有收到圍爐邀請,我的暑假不會過的那麼精彩。

感謝@一燈大叔 老師的指導,辛苦老師每次會議的細心指導,還有作業的批閱。

感謝@宋雨桐 老師和@張蘊之 老師的關心和支持,我從老師們的文章中學到非常多寫作的技巧。

感謝@咖啡方丈 老師的示範,老師開會前非常用心的事前準備給我很大的震撼。

感謝@黎納 老師的用心,雖然相處不久,但替大綱找出了很多的盲點。

謝謝這趟奇妙旅程,我將帶著滿滿的收穫繼續我的寫作之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