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余 | 小說推薦
書余 | 小說推薦

一個愛看書的女孩,不時分享日常偶爾也有原創。 目前還在搬運文章中~ 主網站為IG,@yusue_novel 以下為書余的小檔案~ ♡書齡8年 ♡主打bg推薦 ♡古言較現言多 ♡熱愛大女主小說 ♡重視文筆及劇情邏輯

【書余日常】對於小說界現況的一點點想法

回頭看自己這些年來書單的風格,竟有越來越單一化的趨勢......

打推薦文的時候突然很有感觸,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歷史延伸又不夠甜的小說好像越來越少了......(從IG上小說最常被推薦的類型可知)

但想想也挺合理。

在繁忙苦悶的生活中,似乎只有在閱讀小說的時候可以得到片刻歡愉。

在睡前祈禱自己能在夢中擁有的人生,作者將他全都攤在讀者眼前,把深埋在讀者心底的夢 具象化。

甜寵爽文當道,也反映了這個情況。

我也不免俗,在閱讀前總是想方設法地想要在別人的心得中找到自己期待的劇情。

“最好甜一點...夢幻一點...絕對不要虐...”

在查找中,往往就已得知故事的全部內容。

看小說,不再是探索與發現,而是驗證別人的心得。

就這樣,匆匆忙忙的,一本又一本。

從前的雜食系讀者逐漸成為了極盡挑食的讀者,也有些厭倦了小說。

看一眼書單,風格不超過5種。

這個事實挺讓人難過的。

這八年,多了點年歲,但少了點包容。

書余在創立書余推薦時就下定決心要推各種不同風格的小說,藉此打開自己的書單,讓自己保持多元。

也期許愛看小說的大家都能保持著剛入圈時多元好奇的心態,多方接觸不同類型的小說。

套句我很喜歡的 yutuber 的話 " 主觀是你的,想法也是。"

謝謝你耐心地看到了這裡,這是我在深夜時突然有的一點點感觸,

如果有任何建議和推薦,請不吝嗇告訴書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