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舟
海舟

媒体编辑,与文字相伴,书写人物的悲欢。

香港的局势,真的无法缓和吗?

我是内地的普通人,晚上和朋友聊起香港最近的局势,感觉信息错位真是一个大的问题。两边的信息都看了,各自的立场都比较强硬,如今已几乎进入了不可调和的状态,令人担忧。

有个一直以来的疑惑是,我们追求的“和理非”,是否允许暴力出现呢?对公权力而言,损毁国家象征,无疑是一种挑战,而对示威个体,无边界的警权滥用,也是不可接受的事实,那么这中间真的没有调解的机会吗?作为一个温和派,担忧现状,又很想了解更多事实,迷茫,困惑,写在脸上。

从源源不断的信息来看,真的很难了,官方已定性,民众已沸腾,如同鸡蛋与高墙的战争,这实在是让人痛心的事,也让我重新思考暴力的边界。当各自的怨愤交织在各种空间,气氛就变得异常压抑,随时会被点燃暴力的火苗。各让一步,几无可能,对于很爱这座城市的我来说,忧心忡忡,又有些无奈,很想听听两岸三地朋友们的看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