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hsuan
yuhsuan

Hi

2020/11/18 創創心得

開場聽到許多臺大的學生分享自己的故事,聽著聽著也覺得和自己的經歷有點像,其實化工系並不是因為我有興趣我才唸,而是因為當年考高中的時候分數剛好可以上,而對比其他科系,化工並沒有讓我那麼排斥,並不是真的因為我很有興趣我才唸的,高中三年也沒有讓我唸的很痛苦,念著念著就上了北科,但我唸到現在,我終究還是不知道我的興趣是什麼,就只是跟著學制唸,學校安排了什麼課,唸就對了,雖然上了大學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課,但化工系必修課的課業多到沒辦法很自由自在的選自己喜歡的課,把必修唸好之後,已經沒有時間和精力再去探索自己到底適合什麼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自己這樣,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只希望我現在所付出的努力在將來能得到回報。

而未來大學的計畫,我不知道這樣是更好還是不好,因為如果更加寬鬆了每個科系的選課自由,那是不是有可能會有學了很多可是都不專精的情況呢,但是如果這樣可以讓學生減少一些課業壓力又可以學自己想要學的我想這也是算是蠻好的,可能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因為課業壓力太重而心理生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