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 Yu
Vicky Yu

好好活著

無3C日

建男人突然說:「我們週日都不用3C好嗎?」 V:「好哇」

訂早餐

起床後,想打電話給早餐店訂餐。 《!!不能用3C。不能用手機!!》 哇~那以前倒底是怎麼打電話訂早餐的呀?

室內電話? 我有!! 但早餐店的電話呢? 在手機裡。

那以前是怎麼記電話號碼的呢? 啊!對厚,是電話簿!!!

電話簿

以前的文具店的筆記本專區,都會有一個本本是專門for電話簿的。

電話簿裡,會有姓名、電話、生日與地址。

偶爾,會拿出電話簿出來整理,除了更新資訊以外,對於讓自已更快找到電話的分類方式,也一直在改變。 一開始,會以性質分類,例如朋友、家人、同學。後來覺得用英文ABC或是ㄅㄆㄇ的方式。

突然好懷舊。

手會抖

聊天突然想到問題時,手會抖一下,想查一下,然後不能用手機。 搭車時沒事,手會抖一下,想看一下手機有什麼訊息,然後不能用手機。 好奇現在時間是幾點,手會抖一下,然後不能用手機。 想知道昨天發出去的訊息,有沒有人回,手會抖一下,然後不能用手機。

結果,發現手會抖一下,是因為習慣。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可以解決的。

想查的事情,其實知不知道的差別也沒那麼大,或是也沒那麼急迫。 想知道時間,手錶或是鬧鐘,其實都可以有辦法可以取代。

但我原本的鬧鐘太久沒用,壞了。差點遲到。哈~

身邊的風景

少了手機,專注力開始可以回到其它的地方。 說"回到"其它的地方,是因為在手機出現前,專注力是不在手機上的。

少了手機, 耳朵也開了,似乎聽得到週遭的聲音。 嘴巴也開了,似乎更願意跟身邊的人溝通。 眼睛,好像也比較舒服了。

坦白說,心裡還是渴望手機。 是已經成癮了嗎? 理性與慾望在掙扎。

我還在努力的,希望能奪回主導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