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利于 Pollyu
波利于 Pollyu

精神疾病患者 // 熱愛藝術和音樂,以及閱讀 獅子座O型 // MBTI測驗為INFP哲學家型

超市工作日誌(三)

這種情況第一次遇見,想離職卻沒辦法輕易離職的情況。

不知不覺,我已經工作了一個多月了。
之前有陣子內心常浮現離職的念頭,而在我鼓起勇氣說出口時,卻被店長勸告不要這樣做。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我想離職卻無法離職(被勸留)的情況。

老實說,我的耐性已經沒有像二十出頭歲,那麼地懂得忍耐,以及為了目標努力堅持下去的毅力。近年來,我的工作之路波波折折,而最好看的一份工作的年資也才只有七個月。

我知道自己應該要懂得面對現實,好好地把握住一份工作,但常常心裡就是有個坎,過不去,我就會逃避或是放棄了。

這次的超市工作,想離職主因,是因為店長,也是因為有點不想再面對客人,但我卻沒想過,我之後的工作難道就不會再遇到一個難搞的店長,以及各種類型的客人嗎?何況我的工作經歷幾乎都是服務業。

我該學習成長了,我想店長勸說我不要輕易離職是對的。現在工作難找,輕易離職,誰知道我下一份工作在哪裡,或是又要等到何時才找得到?看著我今年七月時,焦慮找工作找不到的日記,我想我能夠近來這間超市,也是一種得來不易的機會。

實際工作狀況,老實說我都已經大致摸透了,若在此時我離職了,那當初我不就是白學了嗎?

願我內心更加堅強,也許我今天的努力,會成為我未來不後悔的抉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