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利于 Pollyu
波利于 Pollyu

精神疾病患者 // 熱愛藝術和音樂,以及閱讀 獅子座O型 // MBTI測驗為INFP哲學家型

反覆發作,然後自我療癒

精神症狀發作,時常讓我顯得猶豫不決,以及無比的矛盾。

我仍在超市工作,但期間我還是會覺得焦慮,以及緊張,不過跟剛開始工作比起來,已經算好很多。

有次下班,跟店長聊了很多,覺得自己心情有比較舒坦。排班的事情,原本我都只想上早班,但若我要多賺錢,那排短時數的晚班也是可以。那為何不排長時數的晚班呢?因為我有夜晚恐懼症,沒辦法太晚的時間下班自己回家,也不想麻煩老公騎車載我,而且以我的精神狀況來說,我只要上到晚上七點就下班,我也比較不會身心負擔太大。

我沒辦法控制我的精神疾病,我只能去習慣它,並且去適應它。接納精神疾病已是我的人生不得不好好相處的朋友。

發作時,我常常無法堅定自己的決心,反覆無常地決定事情,又顯得猶豫不決。在旁人眼中我是個很奇怪的人,為何前一秒下定決心了,後一秒又決定放棄。我無法控制自己,有時也會做出讓其他人傻眼的舉動,例如放肆大買特買,狂花錢,但卻沒考慮後果,以及自己的口袋還有多少錢。

當狀況發作,我只能靠著醫生開的藥物,定時定量地服用。每次看醫生,我的藥都會稍作調整,最近吃的劑量已經算是滿多的,但我卻還是會發作。也許是因為天氣開始轉冷,也許是我的工作帶給我壓力,累積在我心中,然後爆炸,我的疾病是顆不定時炸彈。



我這一生都在學習自我療癒,會看一些身心靈相關的書,以及研究如何能夠改善我的憂鬱症狀,學會去面對社會。

另外,推薦對我來說特別療癒我心的人物代表:唐綺陽(星座專家/老師)、小宅檸檬(YT遊戲實況主/創作者)。

最近我愛上聽[唐綺陽]的廣播 (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唐陽雞酒屋])。
聽她講星座,以及和一些人的訪談故事,能夠從中得到療癒與啟發,而且她跟小編卡蘿的聊天滿有趣的。而且我喜歡研究星座,正在學習如何更深入得了解相位,相位滿複雜的。

另一個,[小宅檸檬],我也常常把她的直播當作背景廣播在聽,而且我是她的鐵粉,嗓音跟唐綺陽一樣是屬於療癒類型,不過更適合睡前聽,因為輕輕柔柔的,但她有時玩遊戲會玩得滿瘋狂的,著名遊戲系列是鄭家傳奇。

我療癒的方法除了以上這些,還會聽吳青峰和HUSH的歌聲,幫助我更加放鬆,而且我也愛跟著唱。他們兩個也是我最愛的歌手,吳青峰最近的分身樂團[魚丁糸],雖然歌曲風格跟以前[蘇打綠]時期差了很多,但感覺他們更加自由奔放而且做自己。至於我為何會愛這兩個歌手,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了,下回再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