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早什麼安啊!才剛打卡就想回家,今天又是來混日子的一天

#安成敏#時報出版#初版2020/06#圖書館

「瘋子質量守恆定律」作者是這麼形容韓國職場的。

但我想每個國家都是,每個人都有找到屬於自己的職場生存之道,甚至坊間也出現很多教戰守則,但我卻是那「每個人」的除外,所以現在依舊戰敗休兵中。

作者認為世界上最沒用的三句話:

1.我仔細想過了→好意外,這句話我很常說.....

2.啊....這個真的是秘密......→只要說出口的,就已經不是秘密了

3.你不要覺得不開心→否定句開頭的話,最容易一秒惹怒人

而給自己的秘密假期,我也曾經做過這樣的事,人生都有想逃避的時刻吧

打動我的其中一篇是「上班族只需要遇見好的「搭檔」,其他都不需要」,我就是因為這樣離職的。

另一篇則是「職場生活第十年,還是無法解決的職場事務」

1.工作能力、2.人際關係、3.午餐要吃什麼、4.外貌、5.有品味的工作、6.擅長的事情

7.要做需要專業技能的工作

其中1、2、4、7點,是到現在我還是在努力克服的

還有一篇是「爸爸的黃色薪水袋」,現在還有人看過薪水袋這種東西嗎?

而某些人的「獲得」,是某些人的「放棄」,這篇對我來說的解讀是離職

我放棄了這份工作,於是有人獲得了這份工作

最後喜歡其中一段話「人生就像USB,方向總是不對,所以必須要換個方向再插,後來才發現一開始的方向才對」確實,每次使用總是找不到對方向插入,要反覆轉好幾個方向,關於人生,每個人都有各式各樣的描述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