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9/14(三)

被植物包圍的冰淇淋店

今天早上決定把一間飲用水公司的面試取消掉,對方聽不懂嘸蝦米這件事一直讓我不安,我與念念說時,她笑著回我「嘸蝦米真的太冷門了」

依舊去圖書館「上班」,身為一名失業者,圖書館是個好的藏身之處,今天較早,開館前10分鐘便已到,有不少的民眾已經在門口排隊等候,我不想人擠人,便在這棟諾大的大樓外,四處走走,運動倒是沒什麼,但有位大媽拿了瑜伽墊,在圓柱旁伸展雙手,同時也跟了另一位不曉得是來這裡運動偶遇的還是原本就認識的另一位大媽在閒聊著。

翻開筆電,卻不知從何下手,搜尋工作的同時,腦海中有很多想法,心裡突然變得焦慮,索性不找了,心裡妄想著,這兩週面試的工作會不會有消息,便開始觀看影片,至書架上漫無目的找著有興趣的書籍。

離職的導火線,因跟同部門共事的人溝通不良,最後更是直接翻臉開吵,雖然在最後維持著表面的和平,但內心使終不痛快,身旁的人都覺得她好,但只有自己清楚她是個什麼樣的人,這是最噁心之事,有時工作進行中也會被她的態度參了一本,吵架的當時,她說我「沒有工作的專業態度,我真的不想在為了這種事,很厭煩」我當時沒有說出話,只在心裡極貶抑地說了「幹!」為人處事,原要厚道些,仗著老闆喜歡自己這樣的利害,希望正義能讓她現世現報。

於是我開啟了每天去圖書館上班的例行公事,我知道我現在應該認真的找一份工作養活自己還有家人,但........我對人類還有信心嗎?

對人類沒信心的我,終究是凡夫俗子,感到飢餓,便於下午離開圖書館。

凡夫俗子用餐完,準備去文學館內的圖書室,停放機車後發現附近圍了好多人,我好奇的過去,在門口細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這間新的市立圖書館分館9/18要重新開放了。

在圖書館的所在處,再走約莫五分鐘的路程,可以去參觀新開幕一間號稱有八層樓的冰淇淋店,被很多植物包圍,還有可讓網美拍照拍到幸福美滿的一個空間,原本以為是從靠近大馬路的入口處進入,但卻沒有人,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上面說明是要由巷子口進入的,巷口並沒有指示,我憑我是台南人的直覺?? 繞到了我從來不會去注意的巷子進入,裡面還有個叉路,左邊是死亡的陡坡,對於寸土寸金的台灣來說,這也不算奇怪,右邊才是今天要去的目的地,我還意外發現了一間「浪浪別哭」不過今天公休,購買門票200元,裡面的餐點可以折抵用,在結帳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人潮,排隊的空檔,拍了影片傳給念念,她一定會喜歡這裡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