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有病的其實是我媽,卻要我去諮商

#大衛 古席翁 穆佐#究竟出版#初版2020/8#法雅客閱讀

「一直覺得10來歲的青少年,都有著叛逆的心理,大人說不要做的事,就越會去做,如同書中的少年,也是被媽媽逼著去做心理諮商,但我卻覺得如果我在就讀國中那時,也能做心理諮商,那會不會是一種救贖? 至少那時孤獨的自己能有個浮木抓著。讀著、讀著,我羨慕書裡的青少年,那時14歲的我應該很想見到書中的那位醫師。」

以上這段心得,是在前年當下讀完記錄下的,讀的那時總想到自己就讀國中的那段黑歷史,不管諮商有沒有效果,但至少.........有人陪著自己說話,心事也有個出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