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我們都一樣:致 曾受傷的自己

#唉鳳八 #三采文化 #初版2016/5/27 #圖書館借閱

人生而在世,就是要受不少傷,但至少沒有害人,求的也就是心安。

除了書名很安慰最近碰到遭受打擊的我,還有個很特別的筆名,「哀鳳八」。這讓我想起好多年前讀過的一部小說「 靈異辣妹快餐店」,作者的名字「windows98」,也有讀者問過他,什麼時候升級windows2000? 我第一部使用的iphone手機型號還是8plus的,我也好想問作者什麼時候升級iphone13 ?

這本書我分二天,慢慢的看完,我習慣筆記下自己覺得不錯的句字,以便日後再與人商酌或回味。

「我曾經一晚殺死了一百個好友」,深感共鳴,我也曾做過這事,只是我只殺死了不到10人,(邊緣人從年輕時期就養成了),被我殺掉的好友如今都斷離沒了消息。

「運轉手之戀」裡浪漫的阿伯,原來所謂愛的責任就是持續的記得,阿伯的故事在現在離婚率居高不下的現今,真的難能可貴。

一篇文章最難的是開頭,結尾也同樣困難,即使我分了二天認真的慢慢看完,卻也不知該怎麼開始及結束這篇心得,姑且就把自己有印象的感受寫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