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07.我的專長?膝蓋&吉他

在普悠瑪號上坐了四個多小時,終於抵達目的地了,長時間ㄧ直保持坐姿,我的膝蓋又開始痛了起來,這是個老毛病,第一次發現有這問題是在大二某次從學校坐火車返家的時候。

當梅雨季到來時,無論場合我總是穿著短褲和拖鞋,坐火車返家時也是如此,本來以為只是因為車廂內冷氣太強,膝蓋被冷風吹到受寒而已,沒什麼大不了,和朋友們說起時他們開玩笑的說,一定是我酒喝太多痛風發作,而真正的原因是,以前高中練跆拳道時過度使用留下病根,加上我的大學生活總是醉生夢死非常糜爛,不良的習慣導致髕腱炎。

因為非假日又是旅遊淡季,整個車站顯得十分冷清,走在月台上的Fito和我,各自背著個塞滿行李的大型後背包,而我手上還多提著一把36吋的旅行木吉他,邊走邊抱怨著膝蓋痛。

「那妳還帶它來幹嘛?增加負擔嗎?」浮誇的Fito 伸出雙手掌心朝上的作勢捧著吉他問著

「流浪就是要背吉他啊!運氣好路邊彈彈還能騙點零用錢,它是我新買的名叫大和,角色設定是偽蘿莉高校男子。」有些炫耀般的雙手將它舉高介紹著。

「偽蘿莉高校男子比之前的白西裝牛郎弟弟還刺激耶!如果妳彈吉他時結合妳的膝蓋痛的專長一定很賺!」白西裝牛郎弟弟是我為電吉他設定的角色,但刺激什麼真的無解啊?而且原來膝蓋痛是一種專長我都不知道,真是見識太淺薄了。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那請問顧問小姐,我有機會靠賣慘找到sugar daddy 嗎?」失業中的我最需要的就是有人資助了。

Fito 只給了我一個意味不明的「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