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在東莞的台灣鹽酥雞

(编辑过)
我和家人在東莞市南城開了間賣鹽酥雞和飲料(附設麻將間)的店,因為有些小細節還沒處理好,目前是試營業的狀態。

這間店雖然說是加盟,但店裝修到一半股東們要準備拆股,所以沒付加盟金,食材、包材、桌椅、裝飾一堆全都自己來,完全不受總店控制,想幹嘛都可以,弄得像半創業。

接下來是一長篇的人生里程碑紀念+抱怨文,應該會幹天幹地、幹你媽幹他媽的罵不停。

前言

先從我忽然搬到中國的原因開始,我媽、我弟都想開一間店,於是加盟了一個台灣人在東莞開的鹽酥雞店,會選在中國是因為相較台灣,這裡店租真的便宜很多,我媽的會計魂認為好好做一定賺,出資的叔叔們表示,如果我不加入他們就不可能拿錢出來,剛好那時候台灣疫情大爆發,再加上我畢業時設定用兩年先提升自己的時間到了,所以就決定離開舒適圈,其實過來這裡超打臉自己,我曾信誓旦旦的說自己不喜歡東莞的環境,絕對不要過來。

經歷隔離發生的各種鳥事讓我肚爛到不行後,好不容易終於開始到要找店點的階段,他媽的我幾乎走遍東莞,每天最少9公里,現在再去爬一次八通關古道一定沒問題。

這期間「找店點、談簽約、出現鳥問題、努力解決、失敗、重新找店」這個循環總共出現過四次後才找到現在這間店。

第一個是服飾店要轉讓,肖婆老闆想當二房東死不肯讓我們和房東談,說要給她錢才讓房東出來,接著又說店已經轉讓給別人了,我媽最後在她店裡罵了一串轉身離去。

第二個是間毛坯屋,因為建設時預計是做零售,做餐飲會電力不足,為了增加電容,去找了管理的物業四五次,那位蕭貪經理先生開價要6萬人民幣,房東一副錢不是問題的樣子,之後給我們答案,接著龜阿仔房東就不見了,怎麼都找不到人,俗辣仔說一聲不願意花那個錢也不敢,就直接躲起來,在這之後我媽三不五時就打給那個俗辣,就想問他為什麼不給回覆。

第三個房東就是蕭貪的蕭雜母,空店舖要轉讓費也答應她了,已經談到要簽約,剛好遇到過年沒有人能施工,希望免租期能到過年後,她死都不肯,於是就放生她了。

第四個是房屋仲介要轉讓店鋪,這間就是各種排煙、排水沒辦法做,只好放棄沒什麼特別的,比較精彩的是,仲介之所以要把店收掉,是因為去年他有兩個同事違法入獄。

最終找到現在這間店,和房東簽完合約後一週,就接到房東電話說他想要賣掉,不租了,幹怎麼不去死,不過合約在那,我們不同意他也不能怎樣,隔沒幾天又接到仲介電話說新房東要和我重新簽一份合約。

在和新房東簽合約時,那個八婆房東和雞掰仲介一人一句不停唱衰我,

開在這沒客人啦!

我幫妳找新的店啊!

我勸妳找過店面啦!

你看旁邊的店都沒客人!

幹他媽的!一直靠北,實在很想拿滅火器尻他們

那個八婆房東就是自己想開店才買那個位置,因為近幾年這區開發的不錯,那兩個臭嘴其實蠻沒腦的,自己都買下那了,還想騙我那個位置不好,最智障的是他們說

「你們台灣人的想法都和我們不一樣。」

這和我是不是台灣人完全沒關係,不管誰都不想和你們兩個一樣沒腦、沒水準還低情商吧!

簽完約、裝修設計好,準備要動工時,社區的兩個物業管理經理出現,一直挑毛病、找麻煩,就是要塞紅包收買,最後一人給了一千人民幣才閉嘴,好不容易拿到動工許可証的隔天,東莞就遇到疫情封城,所有事情停擺一週,心裡幹到不行

解封能動工後才發現,幹他媽的,當初不該找這間裝修公司,進度慢到一個不行,有問題也一直拖不趕快處理,預計兩週的裝修時間拖到快一個半月,直接翻三倍,慢就算了,還沒照設計做,結果設備擺不下要重買。

再來收尾的階段,洗手台沒裝好、淨水器不能裝、大理石吧台磨不好、插座孔不對、網路線被埋在固定的木頭椅下,一堆鳥到不行的問題,一直拖,真的會氣死,最後店裡的桌椅、打熱器、陳架、盆栽架有的沒的還是我自己組的。

店內客座區

這些事情都解決後,上海還在封城,一堆原物料都無法發貨,只能一直找替代品,暫時撐一下,在準備替代品的同時又因線路問題跳電,只要一開麻將間的電閘就會整間店跳電,我媽說要慶幸還沒開業……

弄了半天總算能開始試營業了,回想這段時間真的是歸懶趴火,我這輩子除了牛郎店,根本沒想要開其他店,會願意來做這些主要是想體驗看看新事物而已,不會後悔這個選擇,不過要感謝大家三小的我實在說不出來,雖然也有遇到些好人,但北七偏多,而且還有一個雷隊友,得罪水電工、裝修公司老闆和社區物業經理,辦事不力、廢話一堆,連學個切肉、醃肉都不願意,製造不必要的問題,還覺得自己沒錯,都是別人的問題,怎麼可能有人能在一個月內得罪那麼多要合作的人,這絕對是人格有問題啊!

我一定是在踏出家門的那一瞬間沖到,才會遇到一堆莫名其妙的事,目前的心得只有一個字 ,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