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瀑布、公園、笨蛋大學生

笨蛋大學生不怕死,時間多就會做些奇奇怪怪的事。

近幾年身邊越來越多朋友都喜歡到山林去露營或溯溪等,而我大學生時有個喜歡上山下海的朋友也會拉著我們一起到處去,特別是喜歡半夜騎機車去夜衝、夜遊。

不知道大家沒有聽過屏東秘境「太古拉伐斯瀑布」,某個上午的課結束,下午課取消的日子,忽然臨時起意想去秘境,於是我們三人兩台機車,什麼也沒準備,就直接從位在台南的學校直接出發,一路騎到屏東的深山裡(這太古拉伐斯瀑布是瑪家鄉,射鹿溪瀑布群的其中一個。)

先無視山上路況很差還一堆落石什麼的,無知的我們到那才發現機車只能到外圍,接下來走了約一小時的路和爬很長一段將近垂直的山壁,完全沒護具的我們手痛的要死,身上一堆土,我朋友還因不小心踩到碎石滑了一跤,現在想想在那個手機沒訊號的地方,我們真出了意外可能要過好幾天才會被發現。

根本看不到路的瀑布入口


總之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到秘境了

太古拉伐斯瀑布

在那玩了整個下午,下山到內埔時正好想到一個畢業的學長就住在那,於是又再度臨時起意去找他,他帶我們到處吃吃逛逛後,又說要帶我們去一個很大的公園,好啊!就公園嘛!沒想到那個公園TMD 超大!有一千多公頃,根本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有興趣可以去搜「林後四平森林園區」。

我們到那時已經晚上9:00多,園區早就關門了,但學長執意要進去,於是我們就從關閉大門旁邊的縫隙走了進去,這一逛就是三個多小時,一路上靠著月光照明,時不時還要找遮蔽物躲巡邏的警衛,不過這一趟不算太合法私闖行程其實很值得,那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站在草叢中被螢火蟲環繞。

逛完園區後精力充沛的學長又帶著我們去吃宵夜、狂聊天,他真的很可怕,只要有他在就會一路聊到天亮,大家都眼神渙散馬上就要睡去,他也可以自己說個不停。

就這樣當我們從屏東準備騎車回台南時已經是凌晨四點的事了,回到租屋處也早就天亮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