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詩詞練習成果發表

我不會寫詩,所以開始練習寫,但是進度緩慢,成效不彰。

大學的必修課之一「大學文選」其中一堂課老師要求我們寫一首詩作為作業,當下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不會寫詩,絞盡腦汁就寫不出,為了交差只好抄襲「先知瑪莉-星夜裡的人」的歌詞。

大約半年前的某天忽然想起這件事,於是決定開始練習寫詩,結果半年過去,我只寫出五篇短短的幾行字。

1.

流淌在黑夜中,風嘯耳邊迴盪

緊攥唯一救贖,閉上眼沉睡去

若再次出現在眼前 

盼您安靜轉身離去

願您我無緣

願您我無怨

2.

口中是梨 腦中是理

心中是利 手中是離

3.

汲汲營營的終點是場空

回頭拾起拋諸腦後的本心

躺在爛泥中等待

是迷惘 是機會 是無知

正因畏懼而面對

本心低喃

去吧!

不顧一切向前吧!

4.

無法選擇的難受

同儕帶來的歡樂

痛並快樂的人生

這是現實世界的路

5.

我在寬廣遼闊的國度

遺失了信仰

我在圍起城牆的王國

找到了自由

多麼諷刺 多麼可笑

多麼幸運轉身離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