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雜記]關於吃食

不管搬到哪裏,食物永遠都是一個重要的點,但畢竟初來乍到,當地的美食還沒體驗到。

這是我第三次搬到外地居住,忽然想起大學在外地讀書時,總會聽到同樣來自外地的朋友們說,想念家中的飯菜,也曾經有朋友在Ins看我po家中飯菜的文,問我「是不是回家吃到媽媽煮的菜很開心?」

但他不知道的是因為沒住在一起,我已經很多年沒吃過我媽煮的東西,而且我媽其實也不太會煮,對我來說家的味道就是我自己煮的飯菜,多年來我家不是我煮就是伯母煮,真要說是其他家人會想念我煮的菜吧,我人在哪,家的味道就到哪。

不過我和大家一樣會想念家鄉的街邊小吃,但不至於想到會發瘋的程度,我一直到國中才較常吃到外食,因為我家位於鄉下中的鄉下,四周只有農田和住家,商店什麼根本不用想,小時候餓了只能自己煮,這也是我家的味道會是我自己的原因。

人的味覺會因生長環境而有所不同,所以大家總是認為我家巷口的某某店才是最好吃的,雖然我自認為蠻不挑的,只要滿足客家魂中的「鹹」、「香」就是好吃的,但台南多數食物偏甜的口味不合胃口,剛搬去時家人還問我要不要隨身攜帶些鹽和醬油,我其實也認真考慮過這個荒謬的提議,不過後來搬出學校宿舍都自己煮,也就沒味道不合的問題了。

而這次要開的炸物店,很巧的老闆是來自台南,不過鹽酥雞就不會有偏甜的問題,這是台灣人從小吃到大的東西,我想在這住了很多年的人,多少都會想念這味道吧。

店名:台羽露


剛來東莞的第一天,和媽媽公司的同事們一起去了間臺菜餐廳吃飯,其中一道菜正好就是鹽酥雞,一上桌大家紛紛表示好久沒吃了,經歷14天隔離的我也覺得好久沒吃,畢竟在台灣的時候最少一週會吃一次,更不用說這些不知道多久沒回台灣的其他人了,對我來說沒看到不會特別想吃,但一看到就無法不吃,於是有人打趣笑說:「妳剛來這就要嚐台灣沒有的菜,鹽酥雞我們在這待比較久的處理就行。」

因為吃到喜歡的食物,而感到開心是件很幸福的事。

順帶一提,這陣子勇於嘗試各種沒吃東過的東西,常常吃到快哭出來,怎麼看起來純白的湯一喝卻辣爆啊!不過大家都說不吃辣可能會錯過很多美食,看來我需要訓練一下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