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雜記]四處漫步,探案般尋找店點

一人個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漫步,尋找適合開店的地點,看起來有點孤單,但卻不覺得寂寞,探索新環境是件非常有趣的事,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踏足

今天剛好是我來到這城市滿一週的日子,東莞總共有28個鎮區,目前為止我去了石龍、東城、南城、萬江、厚街、虎門、黃江,再加上之前去過的茶山,我總共去了8個鎮的鬧區。

交通

最開始的前三天,都是靠地鐵和打車代步,但在第四天要去較遠的萬江時,解鎖了便宜又實用的公車,唯一的缺點是要花不少時間等車和容易塞車,還好我多的是時間。

尋找

每晚我和我媽都會選定一個地區,開始用租屋app和外賣app看當地的招租位和外賣數,隔天每到一個地點,除了尋找前一天選定的位置外,還地毯式搜索貼出招租或轉讓的店點,只要一看到不錯的位置在招租就馬上打電話去詢問,也因為一直重複做這些事,現在走在路上對公告很敏感,只要看到,不管是什麼內容都會忍不住走過瞄一眼。

地區

目前為止,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區有兩個,一個是石龍的老城區,另一個是南城的天安數碼城,雖然兩者風格非常不同、各有特色,但共通點是皆讓我感到舒服自在。

石龍老城區


這的建築物和台灣很像,許多約四層的連棟房子和巷弄,且幾乎都是東莞本地人,耳裡聽見都是粵語,就連買東西店員開口也都直接說粵語,挺有趣的,也許是因為那年輕人少,步調慢,讓人覺得放鬆。

南城天安數碼城


這裡是一個非常新的地區,住商大樓和科技園區就在隔壁,中午和下班時段人車很多,晚餐時間我找了個人潮多轉角待了一小時算了下人數,扣除老人和小孩,大約人數是939,我不確定這數字如何,但我媽說這很高。

意外收穫

因為一直到處走,能量消耗很快,所以時常買飲料邊走邊喝,雖然這裡不像台灣有限塑政策,但習慣自己帶飲料提繩的我還是選擇繼續用這方式,結果卻意外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也和他們有了交集,於是向送我提繩的預購了些,在店面開成前,先來推廣減塑吧,能為環境盡點微薄之力也挺好的。

平結傘繩提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