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雜記]前往東莞的路總是一波三折

路途遙遠,意外不斷,簡直就是人生縮影,但事情過後回頭去看,這難忘的回憶,也許有提升經驗值的效果,就當自己不小心踏入異界吧。

曾經

世界和平想飛去哪都方便時,我和朋友曾到港澳自助畢旅,那時候我排了三天到東莞找我媽玩。

那時正逢上元節前後,天真的我完全沒做功課,直接從澳門進珠海,接著就瘋狂遇到問題。

沒有網路,只能靠嘴找路,沒有提早買票,火車沒位,只能換搭大巴,找不到客運站,只好問路邊口音重到難理解的好心阿伯,找到客運站又買不到往虎門的票,只好坐到長安,再轉搭一小時的公車到虎門地鐵,最讓我客家魂不甘的是,因為沒有零錢,3元的公車費我只能投10元,別說為什麼不換錢,當時我人已經上了車,根本沒辦法換,最後我總共花了9個小時才成功到目的地,這是我第一次前往東莞的路,迷路的像隻麋鹿。

今年

而這次更加費時,目前要入境中國只有四點(含澳門),入境後必須在當地隔離至少14天,之後在依各地區的規定繼續隔離或自主管理之類的,而我很幸運只需要14天後就能自由行動。

為了方便我選擇搭高鐵就能抵達東莞的廈門,這次在出發我把行前功課做好做滿,知道這一路上會有一堆手續和一堆資料要填,在預想中只要照著工作人員的指示行動,應該就能順利抵達,沒想到我還是太天真了。

關卡1.

開始隔離的第一天我就遇第一個問題,因為我在台灣打過疫苗,所有必須提出證明,在我得到的資訊中只要帶著小黃卡就行了,結果到這要填表單時,才發現要填批號,而小黃卡上沒有標註,必須要用健保快易通查,但我就算翻了牆仍無法登入,請在台灣的家人幫忙也無法登入,因為必須用我的手機號碼驗證,而我在這那隻手機門號形同報廢。

這件事其實有些緊急,入住隔日沒有注射過疫苗的人必須要抽血,如果我沒提出證明,抽血一驗可能就會被判定體內有病毒,畢竟我剛打完疫苗沒多久,最後我決定先填個“NO”,等找到批號在充填或是被抓到在開啟辯論模式,但很幸運的是完全沒人發現,事後也發現同一批打疫苗的人似乎疫苗批號會一樣,前後對照了些人,最後用那個批號又重填了一份。

關卡2.

可能因為我很宅,接下來的隔離日子如度假般,過的非常舒暢,除了做核酸檢測很不舒服外 ,不知到底是誰說多做幾次就會習慣,真的是一個字「屁!」根本不可能習慣,由於我到廈門時,當地疫情升溫,前五天每天都做檢測,14天下來共做了9次,再加上在台灣自費做的共10次,每次都眼淚鼻水直流。

在解除隔離的前一天,有件事非常重要,我們必須拿到閩政通的健康綠碼才能搭車離開,而我怎麼樣都無法用自己登入的手機登入,我試遍各種方法,切換地區、切換輸入法、刪除app重新下載、打電話去客服,但不管如何就是不行,妙的是酒店人員就能用他們的手機登入,一路從解除隔離前夕試到離開當天早上都不行,在我聽到酒店前台說他們沒辦法,要我自己想辦法,差點要爆氣時,系統忽然自己登入了,當下真的傻眼,覺得自己被當白癡耍,但不管怎樣總算是搞定了,確定有顯示綠碼後我就開開心心的收東西準備要離開了。

關卡3.

退房完成,將行李搬上車,連人都已經上車坐下,準備要收證件檢查綠碼時,我的健康碼突然轉紅碼,司機說我這樣無法搭車,於是我就被趕下車了,不到四小時的時間內我再次傻眼到想吶喊,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有遇到同樣問題的夥伴,一個是和我同行,完全幫不上忙的我那欠揍的親弟,另一位是和我們同班機的阿姨。

檢查了紅碼顯示的異常原因,發現是最後一次的核酸檢測報告,他們官方沒上傳,那早上那綠碼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這樣耍我,為什麼早上我檢查報告內容,問沒看到報告內容時要回我,只是還沒顯示而已,有綠碼就行了,啊啊啊啊啊啊!我真的會氣死!

被請回房後,我們什麼事都做不了,就只能忐忑不安的等報告上傳完成、系統更新成綠碼,一度覺得自己可能又要多留一天了,不過真的住多一晚,不知能否出酒店去廈門當地到處逛逛,畢竟人都到廈門了卻哪都沒去過,有點可惜。

這一等就是兩小時,好不容易有綠碼後才改車票,等官方安排車,最後比預計的晚了2小時才終於搭上車,一路輾轉到目的地。

長路迢迢啊!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